【禁聞】中共「兩會」開幕 一張圖片熱傳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兩會」開幕 一張圖片熱傳

3月3號,中共今年的「兩會」正式開幕,當天,一張「兩會」會場的圖片,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流傳。不過,這張圖片上,「兩會」會場上的橫幅,不是中共的「政協」和「人大」,而是「歐美留學生家長會 暨 澳美加業主大會」。作者藉此諷刺中共的所謂「兩會」代表,將子女和財產都轉移到了國外,卻自稱代表中國百姓,在那裏討論中國的國計民生。

有轉發者評論說:這是誰P的圖?膽子太大了,要好好「褒獎」他一下。

另外還有一則關於「兩會是甚麼」的段子,這兩天也在網上廣為流傳,這個段子說:「甚麼是兩會?簡單地說,就是「兩種人」的聚會,一種人:不敢公布財產﹔另一種人:不敢公布國籍。」也是諷刺中共官員貪污公眾財產、手持外國護照,卻堂而皇之的討論中國事物。

港媒:政協會變封嘴大會

中共政協的十二屆四次會議3號已經開幕,但今年代表們卻格外「規矩」。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儘管中國目前有文革50週年、A股崩盤、令計劃案、任志強被禁聲等社會關注的熱點事件,但代表們卻少有提及,更不見有關提案或議案,會場出現沉悶壓抑的氣氛。

報導披露說,兩會前中共全國政協曾給各委員去信,就委員的言論提出警告,強調要「嚴肅性、科學性、可行性」﹔甚至提出160多條「參考選題」給委員,再加上日前北京市政協委員任志強因質疑「媒體姓黨」,而遭黨媒群起攻擊面臨黨紀處分,產生寒蟬效應,代表們人人自危,擔心因言惹禍,因此政協大會變成了封嘴大會。

廣東2千工人罷工 討搬遷賠償金

3月3號,德爾福派克電氣系統公司廣州分公司的2000名工人發起罷工,抗議工廠搬遷不做賠償。

工人上傳到網上的視頻和圖片顯示,大批工人手持寫著「公司剝削員工搬遷賠償金」、「還我血汗錢」等內容的橫幅,聚集在工廠門口,齊聲高喊「還我賠償金」等口號。

大批警察到場鎮壓,1名工人被打傷,另1名工人被抓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