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集水瓶 讓野外活動走的更遠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據tech insider報導,奧地利設計團隊研發一種空氣集水瓶,利用太陽能技術,冷凝空氣中的水分,並將水儲存在瓶子裡,讓單車族即使是在曠野,也能隨時有水喝。

報導稱:「在你騎單車時,這套設備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將掛在單車上的水瓶裝滿水。」

奧地利設計團隊研發的Fontus概念水瓶,由太陽能電池驅動,利用熱電製冷技術,使流經瓶子的空氣凝結成水滴。

報導稱:「Fontus概念水瓶一小時可以產生17盎司的水,對單車騎士來說已經相當不錯,但也並非高枕無憂。」這款概念水瓶受環境限制,要求一定的環境溼度、溫度,空氣品質也很重要。

據報導,Fontus概念水瓶適合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使用,特別是華氏68度以上。目前這項設計沒有配套過濾系統,在空氣質量差的城市還不能使用。

收集大氣中的水,是一塊還沒開發的水資源處女地。Fontus的原理,可能成為乾旱地區開發潔淨水資源的一個途徑。目前這套集水系統還有待進一步完善,但成功的創意已經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