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噴嚏引火燒傷8頭驢 山東農婦損失4萬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近日,山東一農村婦女劉某, 在給自家飼養的毛驢編號掛牌使用打火機時,突然打了一個噴嚏,結果不慎引燃了毛驢身上的絨毛。毛驢受驚帶火衝入驢群,結果共造成八只毛驢被殃及,燒成了“禿驢”,經濟損失達四萬元。

山東的驢皮阿膠遠近聞名,而阿膠的主料就是毛驢的皮,因此很多山東人看準了這個商機,從外地買來小毛驢進行飼養,待長大後出售,賺取差價。去年8月,成武縣村集鎮村婦劉某以每頭4500元的價格,從內蒙古買回20頭小毛驢在自家飼養,當時劉某共計花了9萬元,期待著來年能賣個好價錢。

劉某十分勤快,在自家的院子裡搭建了飼養棚精心飼養,毛驢也長的挺快,2016年新年剛過,驢販子就上門開出了每隻毛驢6000元的價格,這樣算下來,半年時間劉某將要坐收淨利3萬元。

為了防止毛驢生病,這幾天,劉某給毛驢進行防疫。為便於辨認,劉某分別給每頭毛驢編了號,並在毛驢的脖頸上繫上一個牌。劉某給毛驢脖頸上用線繩繫上牌子,順便用打火機燒斷多餘的線頭。不料正在燒線頭的時候,劉某冷不防打了一個噴嚏,手一哆嗦,打火機的火苗引燃了毛驢脖頸上的絨毛。毛驢受到驚嚇和疼痛,瞬間掙脫了繮繩,衝向另外幾頭毛驢,致使另外七頭毛驢的身上也著了火,火勢越來越大。

劉某大聲呼救,招來了左鄰右舍幫助滅火。在大家的幫助下,火是被撲滅了,但是八隻毛驢被燒成重傷,奄奄一息,驢皮被燒毀了,八隻毛驢變成了「禿驢」。

如此一來,毛驢的價格也大打折扣,最終,劉某不得不以每隻1000元的價格賣出了這八隻「禿驢」。到頭來,劉某不僅沒有掙到錢,相反倒損失了四萬元。網友說「這一噴嚏的代價是不是有點兒大了……」。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