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有關?日媒曝金正恩缺席金正日誕辰紀念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2月中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見缺席他父親金正日誕辰的太陽宮「瞻仰儀式」。朝鮮官方媒體隨後報導稱,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在金正日的誕辰日單獨「參拜」了太陽宮,但外界普遍對該報導的真實性表示懷疑。日前,有日媒披露,金正恩之所以沒有與其他朝鮮高官一起舉行太陽宮「瞻仰儀式」,與美國針對金正恩部署的「斬首行動」有關。

日本媒體《日刊現代》2月29日報導稱,金正恩之所以缺席16日其父金正日的誕辰紀念日慶典活動,是因為他對美軍演練的「斬首行動」很忌憚,他害怕這次的慶典活動遭到美國F-22戰機的突然襲擊。

所謂「斬首行動」是一個軍事術語,通常指用巡航導彈和精確制導導彈等武器,對敵方進行精準軍事打擊,首先消滅對方的首腦和首腦機關,以最快的速度徹底摧毁對方的抵抗意志。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空軍的F-22隱形戰機具備卓越的隱身性能,可躲避敵軍雷達,自如飛越敵軍防控網,並搭載AIM-120和AIM-9空空導彈和1000磅級GBU-32精確制導炸彈,還可搭載8枚射程達110公里的GBU-30小直徑炸彈。

也就是說,F-22隱形戰機如果要潛入朝鮮平壤空域,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辦公所在地或朝軍核心設施實施核轟炸,具備着很大優勢。

2月17日,美國空軍4架F-22「猛禽」隱形戰機從美軍日本嘉手納基地出發,飛抵韓國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此舉被認為是美、韓向朝鮮進行武力示威的強烈警告信號。

據公開的資訊,自從朝鮮最近一次核試之後,美國即開始了以軍事打擊金正恩爲目的的軍事計劃和部署。

2月4日,美第一空降兵特戰隊和75突擊連隊旗下兵力抵達韓國。據稱這支部隊曾參加過攻擊本•拉登阿富汗基地,暗殺核心人物的「斬首」作戰。隨後,韓國媒體報導稱,即將舉行的韓、美大規模聯合軍演,包含了「斬首」金正恩的內容。

2月22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臺召開韓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及統一部的聯席會議。這次會議上再度提起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顯示出朴槿惠政權在「緊急時刻」仍要使用極端措施的意向。

2月23日,朝鮮軍方發佈聲明,聲稱朝鮮將對韓國總統府以及駐韓美軍基地發動攻擊,同時威脅要攻擊美國本土。朝鮮軍隊最高司令部更近乎瘋狂地宣稱,朝鮮讓美國捱打就是捱打,讓美國燒死就是燒死云云。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華盛頓舉行了美中外交部長會談。在會後的記者說明會上,兩人一致表示,中美雙方在制裁朝鮮的問題上取得了重要進展。約翰•克里稱,決議一旦通過,對朝制裁的強度將遠超過去的制裁。

相關視頻【熱點互動】美韓要動金正恩 北京口風有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