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FBI陷爭議 蘋果股東意見不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蘋果公司的股東週五在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集會。對於公司是否應該幫助政府進入鎖定的iPhone,還是與聯邦調查局(FBI)對抗,投資者們似乎意見分歧。

蘋果公司前一天要求聯邦地方法官改變決定,並指責聯邦政府通過法院尋求「危險的力量」,從而踐踏憲法權利。

由於事涉隱私權,FBI局長詹姆斯·科米將這起爭議稱為「我在政府見過的最棘手的問題」。

來自加州聖塔巴巴拉的湯姆·拉普可說:「我認為蘋果不提供或寫軟件進入它是百分之百正確的決定。我相信政府會得寸進尺。」

聖馬特奧的投資者理查德·施拉姆說:「我個人認為高科技公司有責任保持產品的可訪問性,我認為這對政府安全非常重要。」

來自加州聖何西的卡琳娜·杜恩德斯說:「我能理解政府的立場,我也能理解蘋果。但我也認為,政府也許可以找到雲端的內容。這將成為先例,如果蘋果讓他們這樣處理手機的話。」

蘋果公司提交給縣長謝里·皮姆的備忘錄警告,美國司法部的要求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帶來對法律的「無限解釋」,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蘋果的律師稱,如果按FBI的要求提供軟件,「罪犯、恐怖分子和駭客無疑也將希望查看有關代碼,可以預計發生可觀的網絡入侵」。

司法部女發言人梅拉妮·紐曼表示,法律官員正在審查蘋果的簡報,並將作出回應。她稱蘋果公司已經改變與政府合作的長期立場,「我們的要求只適用於單一設備」並得到法官的批准。

聽證會定於下月舉行。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與FBI陷爭議 蘋果股東意見不一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Friday, February 26, 201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