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通過初中生保險套計劃 家長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2月23日晚,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全票通過新的學生「保險套提供計劃」,允許學校向初中學生提供保險套,並取消家長要求孩子退出該計劃的權利。此舉引發學生家長的強烈抗議。

學區會議正式審議初中生保險套計劃前,很多學生家長匆匆趕來參加聽證。儘管該計劃遭到了家長的強烈反對,學區委員會還是一致通過了該計劃。

舊金山學區保險套發放項目主管Kevin Gogin:「我們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所有學生的安全、健康和做好這方面學習的準備。因為有些孩子有性行為,我們要保證採用最好的辦法保護他們。」

按計劃,學區將原有免費發放保險套項目從高中擴展到初中,並且取消了家長的參與權,也就是學校的免費發放將不會通知家長,家長也不再有否決權。

學生家長黃靖雅:「學生應該把心思放在讀書和學業上,為將來的高中和大學做準備。我覺得這不應由學校去促進。學校說家長不應該知道,不應該讓家長同意,我覺得這是有很大弊端的。」

學生家長Nancy Wang:「這個我是很不支持。就變成學校或者學區支持學生的性行為。他們這個年齡不應該涉及到這個問題。」

很多學生家長認為學區的新規定從基礎上破壞了家長對於學生的良好教導,侵犯了家長的知情權。而學區則堅稱是在保護孩子的隱私。

舊金山學區保險套發放項目主管Kevin Gogin:「在加州孩子有權利使用避孕措施,這是加州的法律,同時他們有權保護自己的隱私。」

學生家長招霞:「我覺得我們作父母的並不是敵人,並不是孩子的負擔,不是校區的絆腳石。我們應該是解決問題的一部分,我們不是問題,我們是解決的方案。」

學生家長Nancy Wang:「對於這個事情我認為家長不能排除在外。」

學區向初中生免費發放保險套項目將最早從今年秋天開始實行。學生家長團體目前正在考慮可行的對策。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