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不远千里观神韵 寻根找回失落文明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2月23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第五场演出在吸引大批西方主流观众的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观众。他们表示,神韵展现的五千年中华文明,让他们找到了文化之根。我们去看一看。

在墨尔本旅行的Weiss夫妇表示,他们专程从马来西亚飞来观看神韵

银行职员Edel Weiss:“在马来西亚看不到神韵。尽管那里有很多中国演出,但神韵演出与众不同。我们真的非常享受看神韵。神韵展示的中国文化,让你知道你的祖先是谁,根在哪里,和中国真正的历史。”

Weiss女士说,看到西方观众为神韵如此着迷,令她非常开心。

“神韵非常国际化。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不需要事先了解中国历史,看神韵就能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并让人想了解更多。”

“我相信关于中国神话和历史的书籍厚得惊人,神韵的编舞却能在两个半小时里将其展现出来。演出结束时,我问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吗?我还以为只过去了一个小时,这说明演出如此有趣,你都意识不到时间的流逝。”

泰国华人陈先生表示,神韵令他身为华人备感自豪。

泰国华人Harry Chan:“我想我今天领略了失落的中华文明。我是泰国出生的中国人,我以前没有过这样的文化体验,感觉今天去了天堂一样。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看这样的演出,领略失落已久的中华文明。”

新唐人澳大利亚墨尔本记者站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