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奧斯卡提名戲服 洛城免費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今年五項獲奧斯卡最佳服裝獎提名的道具服,現在正在洛杉磯免費對公眾開放。而今年獲獎呼聲很高的《荒野獵人》的服裝設計師,於2月22日談起她的工作與挑戰。

洛杉磯時尚設計學院的博物館,目前正展出23部電影裡的一百件道具服,有些出自獲奧斯卡提名的服裝設計師之手。

今年是傑奎琳.維斯特Jacqueline West第三次被提名,她因為由迪卡普里奧主演的《荒野獵人》一片,有可能會第一次真正獲獎,不過她很意外這次會被提名。

奧斯卡服裝設計師入圍者Jacqueline West:「我感到震驚和驚喜,這是個極棒的經驗,不光對我,還有努力不懈的全劇組,在人能想像到的嚴寒環境下工作。」

她說該片導演伊納裡圖是個有遠見並執意要呈現事實的天才,全片在自然光下拍攝,並要求所有劇組人員在加拿大郊區忍受嚴寒之苦。

這些服裝是用來自美國原住民社區的真實野獸皮毛製做,得用手工縫製,才能重現劇中1820年代人們的服飾原貌。

奧斯卡服裝設計師入圍者Jacqueline West:「我必須稍微取巧,得將許多衣物縫成多層,以避免有人凍死。我不要任何人在我管事時死去,尤其是迪卡普里奧。」

道具服上面還塗有一層類似熊脂肪的蠟油,這是獵人會塗在衣物上以保暖抗寒的方法。

今年入圍最佳服裝設計的,還有《丹麥女孩》、《瘋狂的麥克斯:狂暴之路》,以及由桑迪.鮑威爾Sandy Powell設計的《卡羅爾》和《仙履奇緣》兩部影片。

道具服展從2月9日開始,每週二到週六免費對公眾開放到4月30日。

洛杉磯時尚設計學院道具服展

時間:2月9日~4月30日

每週二到週六

費用:免費

地點:919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15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