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斬首金正恩 還是拿下江澤民?

Facebook

朝鮮核試爆和導彈試射引發美軍先進作戰力量雲集半島地區,下月美韓將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會不會借軍演斬首金正恩?這與國內清除江派有何關係?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這個熱門話題。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了《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斬首金正恩還是斬首江家幫?最近朝鮮核試爆和導彈試射引發了美軍先進的作戰力量雲集朝鮮半島;下個月,美韓將舉行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美韓會不會利用這個軍演的機會趁勢端掉金正恩,對金正恩實行斬首行動?而這個斬首行動跟國內的打江、清理江派又有什麼關係?下面我們就來探討一下這個目前最熱門的話題。

首先,我們來看一看斬首金正恩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這裡邊有三個要素可以考慮。第一個就是道義問題,第二個是技術問題,第三個是國際關係的要素。實際上金家政權在中共和江派的扶植下一直用核叫囂挑釁國際社會,臭名昭著。因此大家企盼美軍借這個機會端掉金正恩,對他進行斬首行動。我覺得這個無可非議,這是沒有問題的。

第二個,技術問題。實際上這次所謂的「斬首金正恩」實際上是用一種特殊的作戰方法和作戰力量消滅金正恩,以及廢掉朝鮮的核彈、導彈,以及核設施和導彈設施。我覺得在軍事力量這個角度上講,條件是成熟的。這第二個。

第三個,國際關係的要素。目前來看,我覺得從國際關係的角度來看,斬首金正恩這件事情還不能夠確定。那麼下面我們就來具體分析一下。從軍事條件看,這次美軍集結了兩個航母戰鬥群,還有B52/B2戰略轟炸機,還有F22戰鬥機,這個都是最先進的美軍戰鬥機種,另外還包括像反潛機、隱形登陸艦、核潛艇,還有特種部隊,以及美韓參加聯合軍演的作戰部隊成員,這個都是史無前例的。從這方面來判斷,這次斬首行動我覺得從軍事上看是具備條件。

但是單純的軍事力量是不能夠最後決定到底是不是採取這個斬首行動,也就是說它不是唯一的條件。為什麼這麼說?當時2012年,美軍在波斯灣地區,也就是在伊朗附近也聚集了3個航母戰鬥群,當時俄國認為美軍打伊朗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在2010年,美軍在朝鮮附近的海域也聚集了3個航母戰鬥群,但是這兩次都沒有打起來。這也就是說單純的軍事力量是不能夠決定到底是不是要採取軍事行動的。

真正的實行我覺得還取決於幾個國際關係方面的因素。第一個是金正恩,金正恩他會不會在美韓進行軍事演習的時候採取猖狂的軍事挑釁?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因素。為什麼呢?美韓對朝鮮進行斬首行動,它是要有充分理由的。

第二個,我覺得是國際社會和美國的態度。其實當時朝鮮戰爭,美國出兵的時候是以聯合國軍的名義來出兵的。那今天聯合國的態度,主要的、基本的還是經濟方面的制裁。那麼即使是聯合國不採取行動,那美國是不是可以單方採取行動呢?也是可以,有先例的,就是對伊拉克進行戰爭那個時候。但是我們知道奧巴馬恰恰是反對伊拉克戰爭的。但是話又說回來,現在美國國內,就是參眾兩院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對朝鮮的制裁,因此奧巴馬採取行動他有兩院的民意基礎。

但是另外還有一個因素,因為各方面因素都是互相牽制的嘛,因為奧巴馬任期不到一年了,他是不是要考慮到他今後在歷史上怎麼有一個紀錄、怎麼一個記載,這個也是一個考慮因素。

還有就是奧巴馬根據他以往在中東的戰略舉動來看,他考慮問題是比較謹慎的,比方說對伊朗、對敘利亞、對ISIS這方面的出兵問題,他的確是比較謹慎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中美關係的問題,奧巴馬也是放在首要因素考量。這是國際社會和美國這方面的要素。

還有一個就是韓國,韓國朴槿惠我覺得態度非常強硬,這次她在國會上明確的講不能夠允許朝鮮有核武,如果這樣繼續下去,那就要考慮到讓朝鮮政權更替。而且她有先發制人的預案,就是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預案存在。

還有兩個很多人會忽視的因素,實際上在1953年停戰協議過程當中,韓國是沒有簽字的,李承晚沒有簽字。而且在2013年的時候,朝鮮已經單方面退出了停戰協議。因此從理論上講,朝韓雙方還處在一個戰爭狀態。所以說韓國打不打朝鮮、採不採取斬首行動,要看這個行動本身它的成功率有多高,是不是100%?而且打完以後後續行動怎麼辦?這是韓國主要考慮的問題。

最後一個因素就是中國,這是最關鍵的。我們知道習近平執政以後,他跟原來的中共、跟江澤民的政策是相反的,他是採取了跟朝鮮漸行漸遠,跟韓國互相之間有一種平等互利,互相之間進行正常交往這麼一種政策。這次如果採取斬首行動的話,我覺得至少中國方面是不會像抗美援朝一樣出兵。如果能夠保障中國在地區上的戰略安全這個考慮的話,我覺得習近平默認這一點是有可能性的。

因此我覺得在國際關係這個要素上,中國、美國、朝鮮三方面的態度非常關鍵。如果說金正恩繼續的猖狂挑釁,而美國奧巴馬也下決心要動手,這個習近平方面也默認,那麼斬首行動這件事情是完全可能的。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覺得美軍隨機而動進行震懾,通過這次演習來為今後的作戰做準備這個要素,這種可能性會更大。那麼下個月美韓聯合軍演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時間觀察點。

結論就是斬首行動不能排除但也不能確定,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我覺得是更重要,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關鍵在什麼地方?我覺得不能對美軍的斬首行動抱過大的期待,也不能存在這個幻想。因為我們剛才分析了,這個斬首行動本身不能確定,而且後續的行動更不能確定。我認為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關鍵問題在於要解決金正恩背後的中共和江派的因素。

為什麼這麼說?我覺得我們可以從幾方面來看。第一個就是,這一次的核武和導彈危機實際上是劉雲山策畫「牡丹峰樂團」事件之後的一個延續,一技不成又成一技,它是這麼一個過程。我們可以看到劉雲山實際上有兩步,第一步就是讓習近平上當、中計,如果這樣的話就成功挑撥了習近平和美韓之間的關係。結果習近平沒有中套。那麼下一步就是什麼?繼續讓金正恩來進行持續性的搗亂,進行核試爆和導彈試射,這樣的話也進一步想挑撥離間習近平和美韓之間的關係。

我覺得習近平在2016年就是要馬上公開抓捕江澤民的關鍵年份和關鍵時刻。讓金正恩出來進行鬧事這個決非偶然,金正恩只不過是江派一個進行搗亂的棋子,所以說江派利用金正恩來挑起朝鮮半島的爭端、製造動亂,實際上就是為了從中來攪亂逮捕江澤民這件事情,來阻止習近平公開逮捕江澤民,這是他們真正的目的。所以這一次這個根源我覺得從這個方面講就是江派。這是第一點。

第二個,我們從金正恩方面來看,金正恩實際上他是非常明確,他知道習近平非常討厭他,江派是他的靠山,這一點他非常明確。所以我覺得他是心存僥倖,他以為他能夠做出一點事情來,搞一點核試爆、搞一點導彈試射這些東西,能夠讓習近平至少分散精力,同時能夠讓習近平跟美韓之間引起矛盾。如果說江派繼續上臺,或者重新翻版東山再起,他以為會像原來一樣的這樣扶植他。

所以我覺得一舉端掉江家幫,公開逮捕江澤民實際上就打掉了金正恩背後的黑手,實際上也就除掉了朝核危機的根源。這是第二點,為什麼說除掉江家幫在解決朝核問題中這麼重要。

第三點,我覺得朝鮮今天之所以能夠掌握核技術,發展核武器、製造紛端、進行核訛詐,主要原因就是長期以來江派和中共它們勾結起來一直在不斷扶植金家王朝,是他們扶植的結果,而不是習近平上臺以後執政的結果。

我們知道發展核武器和導彈試射這些東西都是非常花錢的事情。朝鮮每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只不過就是200億美元這個數目,而每次進行核試爆都要花掉幾億美元。如果說沒中共和江派長期每年大概有60億美元資助的話,他什麼都搞不成!他連飯都吃不飽,怎麼有可能去搞核試爆和導彈試爆呢?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是江派扶植的結果和中共扶植的結果。

另外,我覺得習近平上任之後他採取的政策正好是否定了中共和江派長期以來對朝政策。實際上是跟朝鮮漸行漸遠,而跟韓國發展正常關係。雖然目前還是有中朝協定還在那兒,沒有廢除,但是最後拋棄朝鮮我覺得是事在必行的事情。

而且還有一點就是說,朝鮮的核技術實際上也是中共和江派直接和間接給的,這有大量的報導,這點我們不多談。上面我們從這次核試爆的起源,以及從金正恩這個方面,以及從朝鮮能夠掌握核技術得到支援這三方面分析了江派確實是事件背後的一個總根源。

總而言之,我覺得斬首金正恩和斬首江家幫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斬首金正恩只是除掉了江派的一個棋子;而斬首江家幫、斬斷金正恩背後這個黑手,進而解體中共才是解決根本問題。當然了,如果斬首金正恩這件事情發生了當然也是好事,可以借此進一步推動中共的解體。

好,這次節目就到這兒,謝謝大家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