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英國留歐協議連夜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歐盟峰會18、19號召開。為期兩天的峰會,重點討論英國是否繼續留在歐盟以及歐盟接待難民政策,不過外界的焦點放在歐盟成員國是否能接受英國提出的歐盟改革要求,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

英國首相卡梅倫前一晚談判到清晨5點半,睡了到3個小時,11點再次出現在峰會會場,繼續協商。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有一些進展,不過沒有達成協議。如我所說的,只有得到英國人所需要的,我才會同意交易。所以,我們再次回到這裡,繼續努力,我會盡我所能。」

英國首相卡梅倫提出的歐盟改革要求,包括讓英國有權阻止歐盟的立法、限制外來移民及兒童的社會福利、以及不受歐元區金融聯盟的限制等三方面。

峰會第二天進入一對一雙邊對談,首先是和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奧朗德、捷克總理索博特卡以及比利時總理米歇爾。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會談有進展。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現在我只能說,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但還有很多有待完成。」

歐盟自1957年歐洲六國成立,至今擴展到28個成員國,從未有國家退出,也不希望有國家退出。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十分支持英國對於歐盟改革的提案。

德國總理默克爾:「每個人都希望英國能留在歐盟。所有英國在議程裡的不同要求,都獲得討論,問題也變得清晰,不是所有人都覺得這些要求很容易,不過有這個願望。」

默克爾表示,已經準備好妥協,畢竟英國脫離歐盟弊大於利。

如果歐盟與英國達成協議,卡梅倫將立即返回倫敦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啟動英國留在歐盟的運動,並宣佈全民公投時間,可能是今年的6月23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