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暗殺令 韓國加強戒備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達暗殺令的消息,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韓國方面已加強戒備防護。

韓國媒體報導,2月18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向新國家黨領導層報告,金正恩最近下達了對韓國進行恐怖襲擊的命令,韓國已經著手開始準備相關防護措施。

韓國議員透露,朝鮮可能會對韓國政府工作人員或脫北者進行綁架、投毒,以及對地鐵等國家基礎設施製造恐怖襲擊。另外,開展網路攻擊等挑釁行為,也被認為是可能項目之一。國情院等情報部門正在搜集相關諜報。

會議上,以下人員被認為是朝鮮恐襲主要目標: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外交部長尹炳世、統一部長洪容杓、國防部長韓民求,等等。

此外,還有消息稱,現任韓國國家情報院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副院長的朝鮮前外交官高英煥,尤其成為金正恩這次準備暗殺的重點。高英煥曾任朝鮮駐剛果大使館參贊一職,於1991年投奔韓國。

據報導,韓國警方從上月中旬起,已開始加強安全警衛力量,對高英煥實行24小時貼身保護,目前警衛人員已從2人增至8人。

至於朝鮮可能採用的恐襲方式,韓國方面分析稱,投毒、唆使親朝人員作出恐怖襲擊、甚至綁架到中國等地的可能性較大。

2月18日下午,韓國總統府在青瓦台也召開了緊急記者會。但當天青瓦台和國情院沒有公開朝鮮恐怖襲擊相關的具體證據。

不過,韓國總統朴槿惠此前也曾公開宣布,不排除在必要時採用極端手段,對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

朝鮮金正恩政權不顧國際社會強烈反對,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先後進行核彈試驗和發射遠程火箭,致使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

相關視頻【微視頻】朝鮮勞動黨解體過程中的三方勢力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