簍子越捅越大?金正恩妹妹涉擴散核武或遭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接連進行核試並發射遠程火箭後,朝鮮正面臨聯合國嚴厲的制裁,而金氏家族因核武惹出的麻煩似乎還在繼續擴大中。據韓媒日前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因涉嫌參與朝鮮核導彈擴散行為,可能成為金家首個被聯合國制裁的對象。

據韓國《中央日報》2月16日報導,韓國政府官員2月15日稱,據了解,朝鮮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金與正被指控參與了有關朝鮮核導彈資金的活動。也就是說,金與正參與了聯合國禁止的朝鮮核導彈擴散行為。

報導說,金與正自去年10月底有三個月未曾在公開場合露面,而在朝鮮第四次核試驗結束後現身。此外,2月7日遠程火箭發射當天,她與金正恩一起觀看了發射狀況。這可以看成是金與正實際參與了核導彈開發以及發射的行為。

不過,報導並未說明,金與正以何種方式挪用了書記辦公室的資金用於武器開發,金與正恐將成為金氏家族首個遭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的對象。此前,在2009年朝鮮第二輪核試驗之後,聯合國安理會曾將朝原子能工業相李濟善、前機械工業部長(現軍需工業部)朱奎昌等12名朝鮮官員確定為制裁對象。

朝鮮此次第四輪核試驗之後,通過安理會下屬的對朝制裁委員會,朝鮮前軍需工業書記朴道春、軍需工業部長李萬建等,與軍需工業相關的核心人士被建議定為追加制裁對象。

報導表示,金與正一旦成為聯合國的制裁對象,其所有海外資產將被凍結,金融交易將被禁止,前往聯合國成員國家的旅行也將受限。只不過在確定製裁之前,必須要有其金融交易的痕迹或參與武器開發的具體證據。

據了解,金與正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兒,金正恩的親妹妹。2010年9月,金正恩被任命為金正日的繼承人之後,曾經有人發現在領導人的合影中,金與正站在金正日最後一任妻子金玉身旁。這是外界發現她第一次公開出現在朝鮮領導人群中。

金正恩上台後,金與正不僅僅成為他的政治形象顧問,而且可能進入到了朝鮮的權力核心圈。金正日2008年訪問俄羅斯時曾向外透露,會將金正恩和金與正作為重點培養目標,在兩人中間挑選一個作為接班人。

2014年9月初開始,金正恩曾經消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關於這次消失,外界有多方猜測,曾擔任英國駐平壤大使的約翰•埃弗拉對英國《衛報》表示,如果金正恩出現意外,最有可能接替他管理國家的,就是27歲的金與正。「朝鮮領導者觀察」網站亦曾刊文稱,儘管金與正之前從未涉足政治,但是她作為全朝鮮「唯一一個可以無限接觸金正恩的人」,代掌大權並不奇怪。

由於朝鮮嚴重的封閉性,目前在需要更多具體證據的背景下,也有人指出聯合國制裁方案可能存在局限性。

IBK經濟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曹奉鉉(音)說,「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用不僅僅針對下級組織,還要針對權力上層的標準來擴大『全面制裁』」。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禁聞】中方要「讓朝鮮付出代價」 受壓還是轉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