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首度透過律師否認向美洩密 稱很煩惱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胞弟令完成通過美國律師向外界「闢謠」,否認自己向美方洩密,使令計劃案再次成為關注焦點。有評論認為,令完成叛逃很有象徵意義,證明中共已經走到窮途末路。

2月11日路透社關於令完成的報導成為各界媒體關注要點。令完成授權在美國聘請的律師史密斯,向媒體確認自己人在美國。

史密斯聲明,令完成否認擁有大量機密,稱有關向美國當局交出中共國家機密的說法完全是無根據的指控,他沒有向美國當局交出包括中國核武發射密碼等機密。史密斯表示,令完成對最近的指稱感到煩惱。

有關令完成主動向美國官方洩密的消息,是由美國網路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的高級編輯比爾‧戈茨在2月初發表的文章披露的。文章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消息說,令完成向美國當局披露中共的核機密和中共領導人的個人信息。

《華盛頓自由燈塔》於2012年2月開通,當時正值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主編比爾‧戈茨因接連發表三篇關於王立軍的重磅文章,披露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結盟,干擾和阻止習近平接班。

令完成叛逃和洩密的意義

日前,《希望之聲》在「橫河評論」節目中,分析了本次美國媒體爆出令完成洩密,以及令完成叛逃的意義。

橫河認為,《華盛頓自由燈塔》顯然是美國政府放風的合適媒體。美國政府通過媒體放風,表達了三層意思:

第一,美國政府想表明:令完成是自己送上門來的,不是美國的責任。就像當時王立軍事件一樣,美國領事館沒有捲入,是他送上門來的。他們洩密與美國政府無關。

第二,美國政府要表達的是,令完成的情報已經提供給他們了,他們不會拒絕。但這不是美國在搞情報,並不是美國要去挖中共的情報。

第三,美國政府要表達的是,相關機密都已經洩露,他們都已經知道了,跟當時王立軍的情況一樣。所以你們(中共)該幹什麼幹什麼,別把我們扯進去,你們(中共)該去收拾、亡羊補牢、補救都可以,但是不要跟美國政府為難。

談到王立軍和令完成叛逃的警示意義,橫河認為,中共的意識形態和世界普世價值的較量已經徹底失敗。從王立軍開始到令計劃以及其弟弟令完成,一出事都往意識形態敵對的美國跑,都毫不猶豫帶上自己能拿到的最重要的情報。這說明,在中共體制內的,而且不是一般體制內的,都是代表潮流或者是政權的官員內心深處,認為只有美國才有可能給他們公正的對待,哪怕是審判,他們也寧願讓美國來審判。

橫河:「王立軍和令完成從中共的政治紅人變成政治上的叛逃者,他們的意義遠遠超過情報人員的叛逃。」從中,可以看到,就是中共體制內最關鍵的人物都完全不相信中共了,中共真的是朽木不可雕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