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新款特斯拉仅賣2.5万美元 惹業界冷眼觀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據彭博社報導,十多年來,特斯拉推動大眾市場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效,下個月開始接受預定的新款Model 3型電動車,在美國市場的實際價格渴望降低到2萬5千美元。

特斯拉總裁Elon Musk認為,電動車走向大眾市場的時機已經成熟。他說,「當我說3.5萬美元時,我並沒有考慮任何的補貼。」3.5萬美元的售價,不包括美國聯邦政府和各州對電動車買家提供的補貼。實際上,電動車買家最高可獲得1萬美元來自政府的補貼,這將增加特斯拉Model 3的市場規模。

特斯拉發言人Khobi Brooklyn表示,「我們可以證實,Model 3的起價為3.5萬美元。我們不會改變這個決定。」

目前在美國,新車的平均售價為3.1萬美元。而更貴一些的SUV和卡車的平均售價為3.5萬美元。特斯拉將Model 3的售價定為3.5萬美元,是專門針對美國市場而來。與此同時特斯拉針對歐洲市場也有相應的動作。特斯拉S系列車型在英國正在悄悄減價。

然而,美國的預訂用戶能否買到2.5萬美元的Model 3,關鍵在於該型車能否按時發售,而業者對此還持觀望態度。特斯拉以拖延發售新產品而聞名。有經濟評論認為,Model 3在2018年年底之前開始發售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被推遲。

而美國聯邦政府對電動車的補貼政策不會一直持續下去。這項政策是鼓勵製造商進入電動車市場,只適用於新電動車廠商的前20萬輛產品。在達到這一產能後的一年半中,該補貼將逐漸降至零。

按現在的生產速度,特斯拉的第20萬輛電動車會在2018年下線。等到Model 3在2018年底投入市場時,留給Model 3大眾買家的時間就不多了。

Brooklyn對Model 3拒絕發表更多評論。他說,「 Model 3會按期面世,人們會在3月底得到該產品的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