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廣東菜價新年暴漲 民眾大呼:吃不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受到早前「超級寒潮」影響,導致中國一些省區蔬菜失收,多地菜價上漲。新年來臨之際,廣東湛江、海南等地菜價再次暴漲,致使民眾們叫苦連天,直言吃不起。

「荷蘭豆1公斤售30元人民幣、白菜48元,菜心高達64元1公斤。」廣東湛江批發市場的菜價在新年期間再次漲價,其中生蒜苗一公斤竟然加價到30元人民幣。大陸媒體報導稱,海南市民表示,往年都有「年前菜貴」現象,但今年卻貴得誇張。實際上,寒潮爆發前,各類蔬菜大多都已經達到了5至6元。

不僅湛江、海南等地菜價暴漲,大陸多個地方都出現菜價暴漲問題。致使民眾們叫苦連天,感嘆「吃不起」。不少菜販也都抱怨,他們的銷售量大受影響,偶爾有一兩個市民向菜販問價,聽到價格後,便搖頭離去。

去年底,中國大部分地區經歷了「霸王級寒潮」,隨後又暴雨不止,大量農作物生長周期延長或壞死,產量銳減,導致蔬菜價格大幅上漲。

與此同時,廣州菜價暴漲50%;上海菜場里的蔬菜價格似「連環跳」,蹭蹭往上漲,漲幅達30%以上;山東等地的客菜收購出現困難,價格都居高不下。

海南一超市員工稱,當地蔬菜七成靠進口,外省也受天氣影響而減產、停產,兼之暴雪天氣令道路積雪,運輸費用激增,部分更要依靠空運,新年期間菜價更是失控狂飆。

面對菜價暴漲,百姓感嘆「吃不起」,但也很多人表示無奈,因為要準備團年飯,再貴都要買。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