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解囊 國際為敘國難民籌款60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星期四,敘利亞人道主義捐助方會議在倫敦召開。70多個國家、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民間團體以及企業家出席會議。當天一共為敘利亞難民籌款60億美元。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是關於拯救生命的一天,是構建未來的一天,也是賦予人們獲得未來與生命的機會的一天。」

英國首相卡麥隆宣佈,已經為敘利亞危機籌得60億美元的捐款。

英國和挪威也承諾,在2020年以前,將再提供50億美元的捐助,捐款總金額將超過100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從來沒有哪個國際團體能夠針對哪一個危機,在一天之內籌得如此多的錢。」

敘利亞內戰,造成境內25萬人死亡,有600萬人流離失所,400萬人被迫逃往周邊國家或歐洲,上千萬的難民,亟需國際伸出援手。

不過,由聯合國發起的敘利亞和平談判,連日來卻因為政府軍拒絕外界對民眾提供人道援助,並且持續攻擊反抗軍,進展頗為不順。聯合國最終在週三晚間決定,暫停和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談的最初幾步被持續匱乏人道援助,以及突然增加的空中轟炸而破壞,這真是令人深感不安。」

聯合國方面表示,敘利亞和談預計最晚在2月25號前,將再度重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