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偉訪朝遭當頭棒 朝鮮放衛星暗藏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到訪朝鮮,試圖就朝鮮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嚴厲制裁等問題與朝方溝通。然而,就在武大偉抵達平壤的當天,朝鮮方面即宣布將於近期發射衛星運載火箭,此舉被外界形容為給了武大偉「當頭一棒」。

2月2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稱,中方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已抵達朝鮮首都平壤。但該報導沒有提及武大偉這次訪問朝鮮的具體行程細節。對此,《美國之音》報導稱,朝鮮在與到訪的外國官員舉行敏感會談時,通常會採取這種諱莫如深的做法。

同一天,朝鮮通知聯合國機構稱,計劃於2月8日至25日期間發射衛星。由於朝鮮一直在致力於研究遠程導彈的發射技術,朝鮮以往類似發射行動,都被外界認定是爲了研發遠程洲際彈道導彈而進行的火箭遠程運送發射技術的試驗。所以,朝鮮當局在武大偉抵達朝當天宣布將要發射衛星,被認為是間接敲了武大偉一棒。

當下,正值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試圖對朝鮮最近的核試驗進行制裁,武大偉訪朝將發揮怎樣的作用就特別令外界關注。

據韓聯社2月2日的報導,朝鮮對擁有核武器的意願一直很強烈,韓美日等國家又主張要對朝鮮核試進行強有力的制裁,因此輿論認為,武大偉訪朝恐難帶來新的轉機。

此前,美國一直在對中方施加壓力,希望對方能夠對平壤方面進行制裁。1月2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在北京與中方外長王毅會面,呼籲採取更多行動支持新的制裁。克里在會晤後曾對媒體公開表示,美中雙方都同意需要一個措辭「強硬」的聯合國新決議對付朝鮮,限制中朝邊境的貿易和服務是可能的措施之一。與此同時,中方希望重啓包括韓國、朝鮮、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在內的朝核六方會談。

事實上,在朝鮮2012年12月發射運載火箭後,聯合國決議禁止朝鮮使用任何彈道導彈技術。

有分析認爲,鑑於朝鮮一直致力於延長導彈射程,因此目前很有可能開發出了射程達13000公里的洲際導彈,這意味着可以直接攻擊美國本土。

對此,韓國慶南大學教授梁茂進也表示,朝鮮發射遠程火箭的可能性超過70%,一旦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決議案,朝鮮將在4天內進行發射。

據公開的資訊,前三次核試驗後,面對國際社會的制裁,朝鮮都進行了遠程火箭發射。

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Daniel Russel)在朝鮮宣布將發射衛星運載火箭後表示,任何朝鮮方面發射運載火箭的行動都是對其國際義務的嚴重侵犯。平壤的此類計劃更證明了美國加強對朝制裁的必要性。

相關視頻:【热点解读】疯狂金正恩敢惹中国 核爆内幕大解析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