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博士:神韵是人类巅峰之作 走出困境之根本出路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1月2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地亚哥(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加州艺术中心连演两场,场场爆满。来自中国大陆的哲学博士胡礼君看过下午场之后震撼得无以言表,马上为妻女购票,晚上再看一场。他表示,神韵是人类艺术文明的巅峰,也是人类走出冲突,走出拜物主义的唯一和根本出路。

哲学博士胡礼君:“神韵的演出,我当时的感觉是,我即使现在死掉我也值了,就像孔子说的:朝闻道,夕死可矣。人类文明的巅峰之作!今天这个时代,需要借助这种艺术,来拯救今天这个世界。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是人的灵魂的高度,人类的精神所能达到的一种高度,这种高度, 如果人类今天的社会是这么一种生命的呈现,这么一种美好的呈现,是这么一种美丽的呈现,是这么一种神圣的呈现,今天这个世界会更加的和平,人与人之间会更加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民族与民族的关系。这是人类文明今后唯一能够走出冲突,走出物质文明的根本出路。”

胡礼君表示,五四运动后,中国丢掉了传统,导致了今天的社会乱象,而神韵让他看到中华文化复兴的希望。

哲学博士胡礼君:“神韵是如此美好的把人类文化里面,中国文化里面最精华、最美好的地方以一种艺术的、神圣的品格表达出来了,让我看到了人类文明能够达到如此高的高度。希望中华传统文化能够借助神韵有更好的发扬,让文明古国的古典文化,古典舞,古典音乐,能够带给今天这个人类以价值,以贡献,促进人与神关系的和好,我希望哪一天有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神韵在这里面所带给西方人,全世界的人对中国文化的一种观感,对中国文化那么一种美好的欣赏,中国文化也是一种世界文化,那么一种美好的东西的传承与发扬,我恨不得更多更多的把她展现出来。”

胡礼君本属于鄙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代,因此十四年潜心研究西方哲学和神学。但看完神韵,他彻底改变,也真正相信了21世纪是中华文明的世纪。

哲学博士胡礼君:“我今天看了神韵后,我心底立马立下一个心志,到死也不会改变,去研究东方的文明,中国的古代文明。”

胡礼君说,他在西方文化中没有找到的希望和出路,在神韵歌词中都找到了。

哲学博士胡礼君:“其实我对这个时代是很失望的,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都背弃了传统文化美好的东西,那几首歌是完全针对今天这个时代人的行为所描述的,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大家都很追求金钱,都很追求名利,都很追求成功,都很追求这种物质性的东西,而遗忘了人类生命永恒性的东西,都完全遗忘了人类的天国,人类在宇宙中本应拥有的神圣品格。歌词里面非常非常好的描述出人类的希望。人类的希望是在于一种宗教的永恒里面,是在一种信仰的永恒里面,一种神圣性里面。”

胡礼君还说,神韵也创立了无与伦比的美学。

哲学博士胡礼君:“无与伦比的美学。我都无法理解背后的那些设计师们是如何把这种美好的神圣性通过服装,通过人类的语言无法描述的东西,把她如此美好的呈现出来了。把文明展现在艺术当中,把文明展现在意当中,展现在诗当中,琴棋书画当中,神韵可以说是这一点非常完美的展现。”

胡礼君说,神韵是一个活的博物馆。

哲学博士胡礼君:“这就是活灵活现的最美好的博物馆,里面展现的是生命,展现的是非常美丽的生命,而且是非常美丽的人类高贵的灵魂,我能看得出那些演员们内心灵魂的向善,向真,向美的那么一种非常美好的境界,这种境界太让人灵魂感动了。”

胡礼君表示,神韵所展现的高贵灵魂和神圣品格,让他看到人类本来应该拥有的生命形态和生活状态。

哲学博士胡礼君:“我希望神韵能够像光一样,火花一样,能够带给今天这个世界一种神圣的文明,一种神圣的文化,能够让这个世界的人的灵魂苏醒,能够让这个世界上的人的精神神圣化,能够过着一种神韵舞蹈演员们所展现的那么一种美好的姿态。我真的希望每一个文化研究者,对中国人而言,都能够有机会去看神韵,希望神韵能够有更多更多全球性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圣地亚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