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女兒婚姻 以色列部長批評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右翼利庫德集團成員、旅遊部長雅里夫·萊文抨擊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克林頓的35歲女兒切爾西與猶太裔美國投資銀行家馬克·梅茲文斯基的婚姻,證明美國的部分猶太人不能嚴肅對待自己的誓言。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導,因為新娘是衛理公會教徒,而新郎是猶太人,夫妻倆決定讓其2010年在紐約州北部的婚禮由希拉里的好友牧師威廉·歷史拉迪和耶魯大學首席拉比詹姆斯·龐內特共同主持。龐內特也曾公開反對猶太人和外族通婚,但立場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發生轉變。

萊文表示,這種不尋常的安排表明美國自由改革派猶太人正在消失中,人數將逐漸減少,因為他們與非猶太人的通婚率越來越高,「沒有人發表譴責,這種做法正在被合法化」。約400人見證了切爾西和馬克的婚禮。

就在萊文做出這番言論之際,以色列內閣正就為美國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西牆前建立一個非正統的祈禱場所發生爭執。屆時男女可以一起在那裏禱告,而這並不符合正統猶太教的傳統。這項提議遭到保守派內閣成員的強烈反對。

萊文認為,美國的150萬自由改革派猶太人將在三代後消失,因此他們的意見無關緊要。

切爾西2014年9月生下第一個孩子夏洛特,並期待今年夏天盛夏第二個孩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