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追贓 中共公安部設「緝捕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中共公安部日前宣佈正式成立境外緝捕工作局,聲稱要進一步推動境外追逃追贓工作。對此,大陸民眾希望當局追逃犯罪份子,不要僅僅停留在經濟犯罪上,更要將迫害人權的高官儘快繩之以法。

中共公安部28號向媒體披露,在去年4至12月開展的「獵狐2015」行動中,從66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抓獲各類外逃人員857名。其中2名外逃人員從美國遣返,6名疑犯從義大利、希臘、保加利亞、西班牙、匈牙利被引渡回國。

公安部聲稱,他們對藏匿逃犯數量比較多的國家派出了專門的工作組,與當地執法部門合作,集中抓捕逃犯,已經從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緝捕逃犯283名。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這種舉動是應該給予肯定的,因為貪官污吏就是這個社會的毒癮,老百姓對其深惡痛絕,要加大力氣去將外逃貪官給追捕回來,畢竟這些人所擁有的財富是中國老百姓所創造的。」

前年10月,公安部已開展「獵狐2014」行動,緝捕在逃經濟犯,聲稱就是罪犯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將他緝捕歸案。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我們也希望追查外逃的犯罪份子,不僅僅停留在經濟案件上,更重要的是人權迫害這些高官,應該儘快的繩之以法,因為人權至上。」

中共官方稱,截至2012年,貪官捲走的贓款和資產高達1萬億美元。去年,中共開始與被貪官視為避罪天堂的國家進行引渡談判,如果達成協議,成千上萬經濟犯將被押解回國。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