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7有三款 配備雙鏡頭、光學變焦 可媲美單眼相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月28日訊】最新消息顯示,預計今年秋季登場的iPhone7將推出3款,包括標准設計及最高版本。據稱最高版本iPhone 7 Plus不僅尺寸大,還配有雙鏡頭、光學變焦等功能,拍照品質媲美單眼相機。

AppleInsider、PhoneArena、Business Inside等網站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7日的報告,說今年秋季蘋果公司將推出三款機型,其中iPhone7仍配備4.7吋屏,並沿用現在使用的iSight相機模組;iPhone 7 Plus則配備5.5吋屏,且分有二款,一款配備單鏡頭,另一款配備雙鏡頭。

據稱雙鏡頭版的iPhone 7 Plus將採用兩顆Sony感光元件,均為1,200萬像素。其中一個鏡頭配有較廣視角和光學防手震(OIS)功能,另一顆鏡頭可以進行2-3倍的光學變焦(optical zoom)。如果此項消息是真實的,光學變焦功能將是蘋果的創舉。

2015年蘋果專利中有款雙鏡頭模組的設計與郭明錤的消息幾乎完全一致。直到目前為止,蘋果並未對此類傳聞作出任何回應,如果該消息是真實的,iPhone 7系列將更加強調手機拍攝體驗。

消息稱,早在iPhone 6s系列時,蘋果就想推出雙鏡頭版本,不過因為相關技術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只能擱置。日前蘋果收購了以色列公司LinX,解決了這一難題,拍出的照片可以媲美單眼相機。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