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國「霸王級」寒潮 死亡人數呢?!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趙培:上個星期,世界各地出現寒潮,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新聞。

美國東部多地遭受大雪襲擊,美東12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共有43人因為同暴風雪相關的原因死亡。截止1月25號「帝王級寒流」持續肆虐台灣,已經造成至少85人死亡,未來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日本全國迎來入冬以來最強低氣壓,截止25號,已經有5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不過,中國新聞是這樣的,一股「霸王級」寒潮持續「發威」並席捲中國多地,導致大範圍降雪,不少地區23日最低氣溫逼近或突破歷史極值……您不覺得少點甚麼嗎?死亡數字呢?受傷數字呢?中宣部不告訴您,最多後面加兩句,春運受到考驗,社會很溫暖。

有網友特地拿出央視兩條新聞來調侃。第一條說,首都北京喜降瑞雪,積雪60厘米,大雪有利提高空氣質量,殺蟲除病,增強人民健康。全市清除積雪保證交通暢通。第二條說,美國華盛頓突降暴雪,積雪達59厘米,上萬次航班延誤,多人無家可歸道路交通受阻,車禍連連。華盛頓進入緊急狀態。網友評論說,1厘米呀!美國人民多悲慘沒享受到社會主義的「優越」。央視就是有災不報。

中共純粹是欺騙全國人民,中國人因為這次的寒潮死亡的人不可能沒有,單單在北京仍然有大量訪民露宿街頭,他們很多人衣著單薄,甚至飯都吃不飽還遭到公安的驅逐。海外媒體採訪的訪民說,每年都有人死在北京街頭,但是當局從來不公布。

可能很多人對中共的做法都已經麻木了,但是我們對比一下古人,我們就能發現已經被扭曲的文化。同樣是凍死人,唐代大詩人杜甫在《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裡面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杜甫在《茅屋為秋風所破歌》裡面還有一個名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這些名句能流傳後世是因為這裡反應了杜甫本人的高尚氣節。

中國傳統的文化裡面對讀書人的要求,可以用範仲淹,範文正公的一句話來概括,「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你得心懷天下蒼生,這才能說自己是個讀書人。那麼中共管控下的媒體記者,他們敢不敢這麼做呢?不敢,必須按照中共的指示,報喜不報憂﹔如果報災難也只是報領導怎麼營救。

2015年6月,「東方之星」的船難事件導致了422人死亡,但是就在這兩天,湖北省突然公開表彰了300多個單位和個人,甚至包括新華社和殯儀館。這一下輿論嘩然,死了這麼多人不反省反而當成功勞了,香港媒體甚至用「分豬肉」來形容這件事的無恥。

中共的這種手法對比杜甫老人家,我們明顯可以看出中共60多年製造的「黨文化」就是一個變異文化,中國讀書人也是十分無奈。但是不管怎麼無奈,即使共產黨不讓我們心懷天下蒼生,咱們也得為天下人伸出援手,自己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