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iPhone 或攜手三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英國首相邱吉爾二戰時說過一句名言:「我們沒有永恆的敵人,也沒有永恆的朋友。我們的使命就是為我們的利益而奮鬥。」這句話在商業競爭對手蘋果和三星身上得到了印證。

來自韓國ET新聞的最新報告稱,三星的顯示器部門已經贏得蘋果下一代iPhone的OLED顯示面板主要供應商的競爭。繼三星2014年第四季度盈利疲軟以來,這項合同無疑將有助於穩定這家韓國公司的財務狀況。

蘋果是高端智能手機製造商中仍使用LCD屏幕的最後幾家之一。雖然OLED確實存在一些問題,但卻能提供生動的色彩、更好的對比度、更低的功耗需求和更薄的機構。

現在的問題已經不再是蘋果是否會作出轉變,而是何時轉變。由於其他手機紛紛採用高視覺衝擊力的OLED顯示器,蘋果將發現使用LCD屏幕將難以保持未來iPhone的品質。可能還會有一、兩代仍使用LCD,毫無疑問iPhone 7就是這樣,但蘋果2018年將推出的iPhone 8預期將改用OLED屏幕,甚至iPhone 7S。

iPhone手機的S型號通常都會引入硬件的重大改變,而年度版本數字則意味著設計上的變化。上次S加入了3D Touch和TouchID功能。iPhone 7S將是推出全新屏幕技術合乎邏輯的時機。

要做到這一點,蘋果公司將要確信其OLED供應商不僅能提供所需顯示器的數量,也要達到蘋果的質量閾值。傳統OLED顯示器壽命較短,還會顯示出不希望的特性,如圖像功能老化。蘋果將確保iPhone不會出現這些問題。

數量也需要加以考慮。蘋果每年將需要200多萬塊OLED面板。這將需要進一布投資來增加工廠。看起來現在的OLED供應商都不足以提供iPhone 7的所需,三星和LG都在努力擴大OLED生產,以滿足智能手機製造商的需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