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成就明成祖海上大業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今天是1月19日,是美國浪漫主義作家愛倫•坡和南北戰爭名將羅伯特•李的生日,也是中國近代思想家梁啟超的忌日。1853年的這一天,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的歌劇《遊唱詩人》在羅馬首演﹔1920年的這一天,美國參議院否決加入國際聯盟﹔1983年的這一天,蘋果公司推出全球首臺圖形介面個人電腦麗莎﹔2006年的這一天,首個訪冥王星的美國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升空。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三寶太監七下西洋】

1431年:鄭和最後一次下西洋。在明成祖授命下,太監鄭和率領240多艘海船、2萬7400名船員7次遠航,拜訪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史稱鄭和下西洋,總航程達7萬多海裡,繞地球3週有餘,比西方發現好望角和美洲新大陸早了七、八十年。

【清代詞人納蘭性德出生】

1655年:清代詞人納蘭性德在北京出生。納蘭是滿洲正黃旗人,被康熙授予一等侍衛,多次隨龍出巡,去世時年僅三十歲。他被譽為最早篤好漢文學而卓有所成的滿族人,與朱彝尊、陳維崧並稱清詞三大家。

【印度鐵娘子就任總理】

1966年:有「印度鐵娘子」之稱的英迪拉•甘地就任印度總理,成為這個最大民主國家史上首位女總理。她也是印度近代最著名且爭議最大的政治人物之一,在第二任期內遇刺身亡。

【佛州邁阿密唯一降雪】

1977年: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有史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下雪,在巴哈馬也同時下雪。

【克林頓暫棄律師執照】

2001年:在卸任前一天,美國總統克林頓同意放棄阿肯色州律師執照5年,並對州律師協會支付2萬5千美元罰款,以避免阿肯色州最高法院職業操守委員會剝奪他的律師資格。

【武當山遇真宮主殿失火】

2003年:世界文化遺產武當山古建築群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遇真宮主殿突發大火,化為灰燼。遇真宮以奉祀張三豐而著稱,真仙殿存有張三豐明代銅鑄鎏金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