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432期(2016/1/17)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32期(2016/1/17)

提要

神韻場場爆滿震撼紐約 主流驚歎美的詩篇

奧斯卡最佳導演談新片《荒野獵人》

冬季養生:善用薑水 泡澡傷身

體驗海洋文化 日本船舶科學館

神韻場場爆滿震撼紐約 主流驚嘆美的詩篇

從去年12月開始,神韻以全新的節目,拉開了2016年度在全球巡迴演出的大幕,在美中、美南、美西的多個城市連續創下劇院爆滿的票房記錄。本週末神韻藝術團四個團,在美國四大城市同步演出。而在人文薈萃的紐約,神韻精彩的演出,讓觀眾再次為節目中所體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而感到震撼。

義大利演出經紀Marilena Militello:「我愛神韻的一切,顏色、髮飾,所有的東西,就是完美,我喜歡他們走路的方式,就好像是在飛,在舞臺上那樣輕柔。」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真的,演出激動人心。演員的才華超凡出眾。每個舞蹈的編舞都令人驚嘆,這得花多少功夫排練啊。」

布拉德菲爾德為世界各地的客戶設計豪華住宅和辦公室。他認為神韻演出中的色彩很特別。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首先,演出的色彩如此特別,如此豐富多樣。每個人對美都有自己的認識,我認為神韻非常壯觀,我要給最高分。做的真好,祝賀神韻。演出有很大的能量。我覺得裡面的色彩也代表著能量,強烈的對比令人激動,不同尋常。我想是代表著中國的特點。真的非常美,是神給人的啟示。就好像舞動的詩篇。我喜歡裡面的書法。其中有一個節目,在背景天幕上寫詩,我覺得很美很感人。」

編劇和電影製作人的卡洛索對神韻節目的編排印象深刻。

電影製作人Hector Carosso:「整場演出竟然有大概20個故事,別的節目中一般不會看到,我想回家好好想想我在每個故事裡面見到了什麼,簡直就像看一本載滿民間故事的書,我又同時能看到聽到,太美了。」

在華爾街打拚20年的前美林銀行副總裁Anita Warner表示,要告訴自己的朋友們來看神韻。

前美林銀行副總裁Anita Warner:「演出非常美,包含豐富的色彩、豐富和傳統文化,整個演出美妙無比。我要推薦朋友來看,真的很美妙。」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美威力球15億獎金 3幸運兒中獎平分

頭獎獎金高達15.9億美元的威力球終於有了得主。加州樂透局表示,至少有一注中獎號碼在加州洛杉磯奇諾崗的便利商店賣出。另外,在佛羅里達和田納西州也賣出中獎獎券

週三晚開出的威力球中獎號碼分別是:08、27、34、04、19,威力球號碼是10。

加州彩券局(California lottery)隨後在推特(Twitter)宣佈:「今晚有3張威力球中獎彩券在加州、佛羅里達州和田納西州開出。」

售出頭獎的奇諾崗(Chino Hills)7-11 (讀seven-eleven)便利店,擠滿了小鎮居民,齊聲高呼「奇諾崗市!奇諾崗市!」,就像自己中獎了一樣。

奇諾崗市居民 Steven Ferdugo:「太棒了,我感覺就像我也贏了點錢,很奇怪但又興奮。」

7-11便利店的老闆說,他也很高興在自家店賣出得獎彩券。

7-11便利店老闆 Barbar Atwal:「我也很高興,某個幸運的顧客來這裡,買到了那張幸運彩券中了獎,我為他們感到高興。」

按照慣例,售出頭彩彩券的店家可分得1%至2%份額不等的獎金。

頭獎得主可選擇分30年分期領取,或一次領取至少9億3千萬美元獎金。

另外,如果中了5個號碼,但沒中威力球號碼的民眾,仍可得100萬美元獎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奧斯卡最佳導演談新片《荒野獵人》

在金球獎,囊括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目前也正在北美上映的新片,《荒野獵人》,相當受矚目。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飾演的獵人格拉斯,在野外遭遇灰熊攻擊意外受重傷,他的同伴竟拋下垂死的格拉斯並搶走他所有的防身武器,匆匆逃亡。奇蹟生還的休格拉斯,越過三千英哩路,回到文明世界,誓言要找到拋下他的同伴,為自己討回公道。

導演伊納裡多表示電影呈現真實,捨棄特效,全片僅依靠自然光來拍攝,要讓觀眾身歷其境。

奧斯卡最佳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最棒的電影是去真實地方拍攝,而不是用圖像編輯或電腦軟件修改,那將會失去真實情境帶來的感動。」

導演伊納裡多與奧斯卡最佳攝影得主艾曼紐爾•盧貝茲基,延續《鳥人》一鏡到底長鏡頭手法,讓觀眾感受強大的視覺震撼。本片更遠赴阿根廷與加拿大荒野,在冰凍荒野取景,拍攝過程相當艱困。

奧斯卡最佳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拍攝時一點也不舒服,但那也是本電影的主題,我們也得到了回報,它真正描述了大自然真實情境。」

這次,大家也看到不一樣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片中他用肢體語言與眼神深刻表達恐懼、悲傷與憤怒。他說,自己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冰河中行走與在冰天雪地下荒野求生,拍片時真的感到自己面臨死亡。外界也看好迪卡普里奧有望拿到他夢寐以求的奧斯卡。

奧斯卡最佳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他絕對值得很多的關注,我希望他的表演已經被成千上萬的人觀賞過,我確信觀眾們能全身心感受,樂於看到萊昂納多在本片的表現。」

導演也希望透過《荒野獵人》喚醒大眾對大自然的感謝與對各民族與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周星馳宣傳《美人魚》 免費請市民坐渡輪

久未露面的周星馳,又有新搞作!今次為宣傳新片《美人魚》,星爺宣佈1月11日免費請全香港市民搭乘天星小輪,預計花費高達7位數。當天他現身和市民同船遊維港,吸引數百粉絲圍觀。

星爺、小豬羅志祥還有星女郎林允,下午1點半現身中環七號碼頭,和市民同坐渡輪,現場擠滿了粉絲和傳媒。耗時3年開拍《美人魚》,周星馳形容終於圓夢。

香港明星周星馳:「我由細到大都鍾意美人魚,好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拍到這個題材。」

小豬透露今次飾演八爪魚,即開心又辛苦。

台灣明星羅志祥:「非常辛苦,要比別人提早5個小時多(化妝)。」

司儀:「但是拍的很開心,對不對?」

台灣明星羅志祥:「拍的很開心。」

林允首次演戲就擔綱星女郎,她直言會緊張。

大陸明星林允:「跟這麼大的導演、這麼神一樣的人物合作,緊張到要死。有些戲希望能夠達到他的要求,他會演給我看。」

星爺、林允和小豬更手持「美夢成真」、「人見人愛」、「魚意吉祥」的揮春,向市民提早拜年,寓意「美人魚」。三人之後和市民一起從中環搭船到尖沙咀,吸引數百命粉絲圍觀和同船巡遊。新片將於2月8日黃曆新年期間上映。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送羊迎猴 華埠猴年裝飾熱

踏入2016年,紐約華埠也進入辭歲迎新年的階段,街頭巷尾擺出了不少搶眼的猴年裝飾,醞釀過年氣氛。

距離中國新年還有不到一個月,適逢今年猴年,華埠的禮品店都推出了猴子圖樣的年貨、飾品,為今年的猴年氣氛預熱。

小小店舖,擺滿了各式各樣猴子元素的年貨。有掛曆、揮春、貼畫,以及掛飾等。

齊天大聖—孫悟空是猴年的主角,任何造型都深受民眾喜愛。

新年貨品商家羅太太:「都有人開始來買了,外州居民、遊客都很喜歡,因為猴子也受大眾歡迎,老人、小孩都喜歡。」

華埠民眾袁先生:「會買一些有猴子的裝飾,比如這些猴子小掛飾。」

辭舊迎新,人人都希望圖個好兆頭,一些像徵吉利的掛件也因此大賣。

新年貨品商家鄧霞勛:「這些掛飾放在家裏就會好運的,如果做生意的人,就會生意興隆,好多的款式。」

有民眾分享了新年願望,希望福、祿、壽兼得。

華埠民眾張先生和張太太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還有呢?萬事如意、恭喜發財。你呢?嗯,最好就贏威力球(Power ball)啦,是吧?!

送羊迎猴,人們忙著辦年貨,也讓紐約的過年氣氛越來越濃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底特律車展 豐田全球首發Lexus LC 500

本週在底特律國際車展上,豐田在全球首次發表最新的雷克薩斯(Lexus)LC 500豪華雙門跑車。這是4年前Lexus首度發表LF-LC概念車的延伸,預計明年春季在美國上市。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女士先生們,歡迎全新Lexus LC 500。」

Lexus LC 500內裝8缸引擎,時速從0加速到60英里只需不到4.5秒的時間。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我希望你們贊同,這絕對不無聊。」

LC 500採取前衛的設計風格,車頭是採用鍍鉻網狀護罩,車頂和車門結構採用碳纖維和鋁材質來減輕重量。

Lexus首席設計師Tadao Mori:「我們設計團隊和工程技術團隊合作無間,打造出這美麗的風格。」

LC 500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營造出前52後48的車身重量分配比,使整體車重可以更向地面集中。

Lexus首席工程師Koji Sato:「LC 500是Lexus品牌的新版圖,這只是Lexus下一代的新開始。」

這款LC 500預計明年春季在美國上市,社長豐田章男希望藉此讓Lexus躍升全球品牌。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北美最大國際遊艇展多倫多登場

加拿大遊艇生活愛好者的冬季盛會-2016年多倫多國際遊艇展於2016年1月8日在多倫多湖濱展覽中心(Exhibition place)開幕了,為期10天的遊艇展有500多商家參展,主辦方預計吸引約10萬遊艇愛好者。華人還可享受10元的半價門票,下面隨記者朱峰去遊艇展現場一睹為快。

第58屆多倫多國際遊艇展於2016年1月8至17日在多倫多湖濱Exhibition placeEntercare Centre舉辦。

北美最大的遊艇展上,釣魚艇、豪華遊艇、帆船、水上摩托艇或獨木舟,各種遊艇用品和服務應有盡有,可謂遊艇愛好者的天堂。很多遊艇愛好者來到展會也想一睹新出爐的遊艇。

參展遊艇公司代表:我們會先了解客人的需求,他們想要什麼樣的遊艇,通常華人來看遊艇,會談到什麼類型的遊艇,家裡有幾個人,我想在哪裡玩遊艇。

Regal遊艇公司代表:本次展會我們有兩艘新型遊艇,是在加拿大首次亮相,其中一艘是23OBX,馬力更強勁,儲藏空間大,座位多可容納12人,性能好,是多功能型遊艇。

來展會您還可以免費獲得各類遊艇的知識。

多倫多國際遊艇展展覽經理 Cynthia Hare:很多玩遊艇的都希望了解更多,我們有200多場免費講座,今年推出新的遊艇屋,很多人都想學習如何修理遊艇,你可以向專家和技工請教。

您從沒玩過遊艇?沒關係,這裡有「新船友歡迎中心」,講中文的導遊周查理帶您遊覽全場。

領航遊艇服務公司 周查理:多倫多附近的湖區是北美洲夏天玩遊艇最好的地方,不是之一,是最好,因為我們內陸湖非常多,湖水很乾淨,風浪又不大。

如果您是玩遊艇的老手,想換一艘嶄新的或者容納更多人的遊艇,很多參展商家提供以舊換新。

我身後是全世界最大室內人工湖,您如果來遊艇展,可以在這裡嘗試滑水和滑浪,還有人手把手教你怎麼操作遊艇,多倫多國際遊艇展一直持續到1月17日,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來開開眼界。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從MIJ到MWJ 日本打造精良外銷平臺

日本政府致力復甦經濟,參與開展平臺,推動中小企業海外推廣業務。將日本精良加工但無力外銷的商品包裝增值,跳過國內多重下包轉賣的過程,讓真正的中小業者獲利,塑造日本品牌

敲開清酒桶,為JapanBrandFestival揭開為期7天的活動序幕。日本經濟產業省參與,推廣日本中小企業工藝產品,同時建立平臺,讓業者與設計、加工者、媒體互相了解創造更多價值。

平臺主辦人秋元友彥:「在日本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商業素材,將這些傳到海外,或者讓它在日本國內流通。讓這些對日本品牌抱有熱情的人齊聚一堂,提高真正有意義產品的價值,平臺聚集了這樣的人們。」

日本中小企業聯手創建海外輸出平臺,從各領域提供方便推廣的服務。引入在日外國人交流團體為各企業提供輸出海外的前期測試,讓產品在保有日本風的同時,也符合各地民眾使用的習性,融入外國人審美角度,不再強調Made in Japan,而是打出Made with Japan的理念。更有企業挖掘產品背後內涵,用故事包裝產品提升整體價值,打造企業品牌。

id10 japan株式會社 CEO 澤田且成:「商品背後的講究、日本固有的價值觀,想通過這個商品傳達出去。在宣傳商品時,不再是一味提商品的好壞如何,而是將注入其中的念想,通過商品傳達給大家知道,日本擁有怎樣的固有價值觀。我們以這樣的基準做了宣傳。」

日本大公司製造廠商層層下包,中小企業或工藝匠人的製作經費被壓榨,許多中小企業製造精良卻無力拓展更多業務。因此藉助政府力量結成平臺,打破設計與製造毫無往來的高牆,重新包裝提升產品價值,讓小產業的精良加工也能登上國際舞臺。

新唐人記者姚海龍、星音日本東京報導

可穿戴設備曾出不窮 改變生活方式

可穿戴設備和應用軟件曾出不窮,除了不斷升級的腕式設備,現在開發商的目標又瞄準了狗狗一族,花花綠綠的領結讓你隨時掌握小狗的健康、運動等信息。

在今年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上,我們看到這些彩色的領結,不過它們是為你的小狗設計的。

狗追蹤項圈公司Wonderwoof發言人Annem Hobson:「如果你的狗因為你要上班而不得不獨自在家,或者別人幫你找看它,那麼這個領結可以在你回家之後,讓你知道你需要遛狗多長時間來保持它的健康。」

在手機裡安裝應用、將它和狗項圈連結起來,再輸入小狗的體重、年齡等信息,程序就會告訴你當天它需要的運動量。

狗追蹤項圈公司Wonderwoof 發言人Annem Hobson:「那條紅線是今天要達到的目標,拿Zoe來說它是我們今天的測試對像,你可以看到對應的數據:它做了多少運動、休息了多久、玩了多長時間等,除了實時的信息,你還可以追蹤一個星期、一個月的數據。」

接著我們來看看這一款設計時尚、集成了顯示器和揚聲器的的眼鏡,它能幫助你了解訓練中的各項主要指標並令之更有效率。

運動指標追蹤眼鏡Solos設計者Ernesto Martinez:「現在我們主要針對自行車運動,因為它可以說是典型的通過生物識別技術,進行數據分析來提高效能的項目。」

而這個會閃的叫做NEX Band的腕鐲,上面有5個模塊,通過軟件設置,你可以讓它們各司其責。

NEX Band設計者Adam Edelman:「它可以幫你打開車庫、控制音樂、讓你的好朋友知道你正在回家的路上,或者告訴你最喜愛的體育項目的最新信息。」

時尚炫酷的設計、越來越讓人安逸的軟件和設備,確實在改變著大眾的生活方式,不過也有人擔憂,隨著高科技的無限制發展,生活方式的改變,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也會發生根本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冬季養生:善用薑水 泡澡傷身

許多民眾喜歡在冬天洗桑拿、泡溫泉或洗熱水澡,但卻可能導致身體變虛,起反效果。為甚麼會這樣呢?一起來聽聽鄭振龍中醫師的分析、解說。

對氣血虛的民眾而言,洗熱水澡不當可能會導致抵抗力下降。

中醫師鄭振龍:「本身你身體虛,再洗桑拿,大量出汗之後,造成體內能量被釋放出去了,這個時候造成我們身體的抵抗能力反而要下降了。」

鄭醫師建議不要天天泡澡,每隔三天一次,一星期以二次為限。不過他鼓勵民眾天天泡腳,促進血液循環。

中醫師鄭振龍:「泡腳對每個人都建議,是一件好事。」「先把薑切成片,然後到火上去煮個十分鐘,把薑裡的成分提成出來。」

切十片老薑或生薑煮成一杯濃薑水之後加入適量熱水用來泡腳,每次可泡十到二十分鐘。

中醫師鄭振龍:「至少得高過三陰交的水位,在睡覺之前去泡對我們的睡眠和血液循環都有很大的幫助。」

冬天您感覺受了風寒,可趕緊煮薑水喝下肚。

中醫師鄭振龍:「超市裡買的生薑切成五片放在火上加水煮,水不要加很多,煮五分鐘,專門喝這個薑水是去寒的。」

若覺得身體較虛的民眾,可以薑水里加點紅糖,一併服用。

鄭醫師也提醒民眾應避免在冬天做激烈的運動或攝取寒涼的食物。

中醫師鄭振龍:「冬天我們要保證不要消耗體內能量。」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農具古文物之家 里長伯樂分享千件收集

帶觀眾朋友一起懷念,以前台灣的農村生活,高市梓官區梓和里長陳金榮,三十幾年來,收羅千百件古農器具和古董,在自家農園成立「農具古文物之家」,不藏私的提供民眾參觀。

用腳踩動或是用手操作的切菜機,各式各樣歷史悠久的古文物,在外觀看起來不起眼的庭院中,隨意擺置,任遊客自由參觀和體驗,雖然年代久遠,但每件物品對早期農業社會都是有功用的。

里長陳金榮:「我們要炊鹹粿或是做豆腐乳,都是這臺,如果要嫁娶,一大早就得磨,磨粿才能搓湯圓,只要順同方向就都可以搖得動。」

嘩嘩的水聲,從木頭水車中轉動出來,先民智慧的設計,讓參觀的遊客都覺得新奇,但要踩動傳統的水車可是有要領的。

民眾王美秀:「主要你要知道要領,重要是要你要往後踩,你不能往前,就像我們腳踏車一樣,腳踏車是往前踩,如果往後,它會鏈子脫落。」

里長陳金榮:「60年前,我們要種田,都放在水溝,踩水車播田,這要踩一天一夜,如果一停頓水退去就得重來。」

民眾陳鳳枝:「回味以前我小時候,到出社會就沒有了,沒有跟這裡接觸了,先人有那智慧,做出來的都有它的用途真好,雖然是木頭或是竹子做的,你看看我們的東西都是竹子或是杉木做的,畢竟現在的科技發達還好吧。」

早年生活曾經困頓過的陳金榮,從事園藝事業有成,慢慢收集這些曾陪伴過他生活的農器具,彌足珍貴的壓箱寶,不藏私的分享民眾,讓民眾能回味和了解以前的農村文化,他說,這樣他就很滿足和開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台灣包容尊重新住民?梁修身導演很有感

台灣目前有將近40萬名的外籍配偶,將這片土地視為第二故鄉,而我們的社會有沒有給予足夠包容和尊重。我們採訪了台灣導演梁修身,他八年前就將新住民的故事拍攝成電影,八年後,他再度以新住民為題材,感觸很深。

一群嫁到桃園來自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四川、內蒙的新住民姊妹們,穿著家鄉的傳統服飾,與關懷新移民議題的導演梁修身對話,透過影片分享新住民姐妹,是如何融入台灣的心境轉折。

導演梁修身:「我自己有個女兒,我也煩惱我的女兒有一天也會嫁出去,我也希望說她的公公婆婆的,她的婆家都對她特別地友愛,特別的善待,因為有這樣的同理心,我對更多的嫁來此地的可能外配的姐妹,大陸的姐妹我也一樣格外的關心。」

導演梁修身最新作品《新娘嫁到》,描述來自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姐妹,只身嫁到台灣後,一切必須從零開始,如何克服語言、生活習慣及文化上的差異。

導演梁修身:「在幾年前我拍「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的時候,我真的很少看到這些外配的姐妹們,笑容好像少一點,可是最近這一兩年,笑容逐漸的很多。我覺得這都是進步,進步包括我們的國人對這些姐妹們的特別特別包容,特別特別地對她們關心,所以她們才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笑容。」

分別嫁到台灣22年的馮玉英與16年的牛春茹,視台灣為第二故鄉,在家人的包容與愛護下,努力的融入這裡的環境,還進一步的關懷同樣是新住民的姐妹。

越南藉新住民馮玉英:「我先來台灣有很多事情我比較了解比較懂,後來的姐妹來台灣有甚麼不了解法律的部分,還是家庭的部分可以來問我。」

內蒙古新住民牛春茹:「我們和台灣是同文同種,所以文化的差異並不大,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是一個制度面的部分,當然這些年我們的制度逐漸的對陸配釋出很大的善意和便利性。」

梁修身表示,他走遍台灣各地辦分享會,目地就是要傳達這些千里飄洋來台灣的新住民姊妹,就是我們的家人,而台灣就是妳們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體驗海洋文化 日本船舶科學館

四面環海的日本,自古以來就一直在利用海洋,向大海尋求資源,是作為一個海洋國家發展起來的。日本的船舶科學館是以海洋和船舶文化為主題而設立的海洋博物館。下面我們就一起去參觀一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