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比財富更重要 英國人理想年薪3.7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調查顯示,九成英國人不願為了升職加薪而犧牲自己的生活,寧可少賺錢也不願承擔更多的責任。在英國人心中,最理想的薪水是3.7萬鎊,因為這既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也不必為工作太操心。

受訪者中有91%相信,他們寧可保持現狀,也不願接受加薪或者升職後面對更加忙碌、壓力更大的生活。

有多達88%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認為承擔更多的責任,會影響自己工作和生活平衡,他們可能會拒絕升職或者加薪。

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甚至承認,他們考慮過主動提出減薪或者降職以便過上更加輕鬆的生活,改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有四分之一的人減少了自己的工作時間或者從全職改為半職。有一成的受訪者表示,自己確實拒絕過升職的機會,因為他們認為這不值得。

調查顯示,英國人心中認為年薪達到24,270鎊,就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如果年薪超過37,396鎊就需要仔細考慮一下,看看增加的薪水是否值得自己承擔更多的責任。

這個調查還詢問了受訪者心中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結果顯示,幸福的家庭生活排在首位,接下來是健康、工作生活的良好平衡、有伴侶或者已婚、有一些朋友、工作上開心。金錢上的富有隻能排在第八位。只有一成受訪者認為金錢可以買到幸福。

這個調查訪問了2,000名英國人。組織這一調查的Anchor Cheddar奶製品公司的資深品牌經理表示:「真正使人感到富有的東西,是那些真正的好的東西——家庭、你所愛的人以及辦公室之外的人生。我們相信,金錢並不是人生的全部,調查結果顯示英國同意這一點。」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