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破31美元 逾12年新低 分析師: 還會下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國際油價再重挫,11號跌破每桶32美元,12號的亞洲盤,更掉到31元以下,來到近12年來新低價位。分析師認為,油價還會再跌到20元,直到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採取行動。

由於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市場經濟持續放緩,市場需求疲軟,再加上產油國暫時不減產的多重影響,國際油價重挫,週二亞洲盤,掉到31美元以下。

英國捷凱金融集團分析師詹姆士•休斯認為,油價還會再跌到一桶20美元,到那時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就會採取行動。

GKFX首席市場分析師詹姆士•休斯(JAMES HUGHES):「一桶20美元左右,實際上就會開始傷害經濟,損害到中東生產商的收入,那時他們就會有所行動。我沒有看到任何事情發生,直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採取行動。」

另一方面,中東地區沙特與伊朗的緊張局勢,並沒有如預期造成油價上漲,沙特等國仍堅持不減產。

問題是原油市場過去18個月以來,供過於求情況嚴重,甚至一些國家已經出現沒有地方儲藏石油。

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呼籲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減產,大會主席卡其庫表示,可能在3月初召開會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