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IS現金倉庫 美軍銷毀數百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訊】美國軍方證實,美軍10日轟炸了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的一處據點,銷毀了該組織存在此處的大量現金,估計約有數百萬美元。

當地時間10日凌晨,美軍發起空襲,投擲數千磅炸彈,摧毀了伊拉克摩蘇爾的一處IS據點。美軍在戰後總結時表示,沒有收到有平民傷亡的報告。

經調查,該據點存有大量現金,是IS存放現金的倉庫。據稱這裡存放的現金主要是用於開展軍事行動和支付IS成員的日常工資等。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日前發現,IS在該據點存放了大量現金。由於該處位於平民居住區,白天有大量的平民在此活動,為了保障平民的安全,美軍沒有立即發起進攻。

經過數天的監視,美軍獲得了詳細的情報。根據調查資料,美軍終於找到了一個合適的空襲時機。

自多國聯合打擊IS以來,如何削弱IS的財力已成為重中之重。最近一段時間,聯軍加大打擊IS控制的油井、油罐車等,現在襲擊目標又擴展到現金存放地。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