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毛澤東像被拆除 釋重大政治信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月7日,中國河南新建的最大毛澤東塑像被拆除,距離其建成後被媒體報導只有3天。網友懷疑是中南海高層下令使然。有分析認為,毛像被拆釋放出一個不同凡響的政治信號,中國社會「去毛化」已開始顯露趨勢。

1月7日,網名漁夫王福磊的推特發表圖文消息【中國第一拆】,全國第一大的毛臘肉像,被媒體報導後,在2016年1月7日拆除,整個雕像36.6米,預計造價300萬!

1月5日,海內外多家媒體圖文報導,河南開封市通許縣朱氏崗村西北角,歷時近1年築起了毛澤東巨型坐像。當時有網民批評當地村民「愚昧」。

針對此次「超巨」毛塑如此「短命」,網友紛紛分析原因。東先生‏@MyDF:我認為被拆的理由是:太難看了!張天煜小寶寶的奶爸‏@seraphim305:熙宗(習近平)沒有批示,一個道台私建,馬屁沒拍好。Bo ‏@bo_tx:嗯,憑這推斷,臘肉陳列館也會被推平。

2015年去毛化的種種表現

外界觀察,過去一年無論是中共官方,還是學界及民間,都表現出諸多去毛澤東的事件。

2015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元老萬里之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年近百歲的萬里在口述歷史中披露,重評毛澤東時機已經日趨成熟。

2015年4月,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一次私人聚會的飯桌上調侃毛澤東「害苦了中國人」,視頻紅爆網路。廣大網民跟帖表示,畢福劍反映了中國民眾的心聲。

壓力下,畢福劍後來被中共央視封殺。但12月28日,有網路媒體公布2016年央視春晚畢福劍將復出。有分析認為,北京高層在對待毛澤東的態度上有變化。

此外,外界觀察到習近平陣營在2015年也露出諸多去毛化的趨勢。2015年10月和11月,有習陣營背景的大陸財新網博客欄目分別發表了否定文革的文章《鄧小平與中國的進步》和《為什麼需要真相委員會?》。

2015年12月中旬,曾任省長、現任中山大學教授的于幼軍舉辦首個「反思文化大革命」的系列講座後;同月25日,財新網再度刊登題為《中的施魔者和著魔者》的文章,指出文革的恐怖和荒謬。外界分析,沒有高層的布局,這樣的大膽突破是不可能出現的。

還有,2015年習近平高調紀念否定文革「撥亂反正」的胡耀邦、而且重新調查被毛澤東定為鐵案的高崗案,也被認為習近平在釋放強烈的信號,為下一步去毛化做鋪墊。

海外學界對毛澤東研究的新發現

2015年9月,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墨爾本舉行演講,披露最新研究成果,毛澤東領導的中共在8年抗戰中的所作所為是:1年消極抗戰,7年專打國軍。抗戰期間,中共黨魁毛澤東通過3大負面戰場——打頑戰場、統戰戰場、赤化戰場,最終竊取了統治中國的權力。

辛灝年指出,毛澤東是最大的漢奸,潘漢年是執行者。巧合的是,辛灝年的結論,被日本學者遠藤在2015年11月發表的新書《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印證,中共與日方接觸的大特務涉及2個人,其中之一正是被中共稱為「優秀忠誠的共產黨員」的潘漢年。

種種跡象湊在一起,形成了對毛澤東罪惡的圍剿之勢。2016年是文革爆發50週年、文革結束40週年,外界分析,如何面對歷史,北京當局必然要有個說法。

相關視頻 辛灝年教授:抗日戰爭中的負面戰場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