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臉案華裔受害人露面 感謝社會關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12月中旬,紐約皇后區白石鎮,16歲中國留學生被割臉的事件,沒有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淡出人們的視線。相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心這個事情,還為她成立了捐款的基金。今天,這名女孩兒首次出席記者會,對社會關心表示感謝。

近一個月以來,在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的促成下,韓裔律師Gary Park、華裔移民律師劉汝華(Frank Liu),和多個社區組織及個人相繼介入,為這名兒女孩兒提供幫助。週四,這名受傷的16歲中國女留學生,在母親的陪同下,首次出席了媒體記者會,今天我們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叫Liang JiaJia。

被割臉的16歲華裔受害者JiaJia Liang:「悲劇發生,我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

發生了這樣的悲劇,佳佳仍然不放棄她的學業,希望繼續她的夢想。

被割臉的16歲華裔受害者JiaJia Liang:「傷口在恢復中,我仍然想留在這裡完成學業夢想。」

被歹徒襲擊後,佳佳臉上縫了200多針。Gary Park律師幫助建立的基金,將由佳佳獨立支配,用在術後修容和以後的教育。觀眾朋友可以通過屏幕下方的網址:gofundme.com/SupportJiaJia,獻出愛心。

律師Gary Park:「現在已經準備好了合法籌款的工具,最重要的是賬戶已經建好,現在要做的就是讓大家把這個消息傳出去,讓大家知道,願意捐款的,現在可以開始捐了,通過網上捐款和支票捐款都可以。」

紐約社區活動人士陳家齡:「希望社區民眾能夠慷慨解囊來捐款,不一定非是大額捐款,5塊錢、10塊錢都行。」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則義務為佳佳提供法律援助,希望盡力幫助她留在美國,實現她的夢想。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目前正在蒐集相關的文件,能成功獲得U簽證的可能性呢,我覺得非常非常地大。作為一個律師、作為一個家長來講,我覺得特別願意幫她,這樣能使很多人感到溫暖,特別是這個女孩子,她聽了後非常非常地感動,說,美國會有這樣的事情?律師還能義務幫忙?我說是的,是有的。我希望她能夠從中得到溫暖,繼續她生活的力量和信心。」

對於社會的關心和幫助,佳佳和母親,反覆說著感謝、感謝。

被割臉的16歲華裔受害者JiaJia Liang:「真的很感激,感謝大家!」

有媒體此前報導,有嫌犯宣稱,此次割傷佳佳是誤傷,本來是打算傷害佳佳的鄰居。警方對此線索開始全力進行調查。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針對這個情況的調查正在進行當中,也就此和紐約市警察局和市長辦公室談過,需要追尋這個線索,以確保逮捕犯案的嫌犯,有任何關於嫌犯可能繼續返回傷害人的信息,他們應該打舉報電話報警 1-800-577-8477 ,警方對線索會逐條審慎調查。」

目前嫌犯仍然逍遙法外,警方懸賞2500美金,鼓勵民眾提供線索,報警信息保密。(舉報熱線:1-800-577-8477。)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