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14分鐘即跌停驚呆股民 股市段子又火爆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中國股市7日早盤大幅低開,之後加速暴跌超過7%。14分鐘后,以兩度觸發熔斷線而暫停交易。驚呆了的廣大股民只能眼怔怔望著熔斷的速度。與此同時,一批嘲諷中國股市的「段子」在網路上火爆起來。

以下摘錄部分段子:

「昨天三胖試爆了一枚氫彈,今天股市一開市就立馬熔斷了。果然威力夠大!」

「有人還在上班的路上,有的人已經下班了!甚麼單位,這麼爽?」

「現在股票越來越人性化了,弄個熔斷機制,給大家15分鐘的時間喝口水,寫個遺書,整理一下儀容儀錶,理性選擇一下死亡方式什麼的,然後從容不迫的英勇就義。」

「未來券商女員工將遠超過公務員、教師、白領,最終站上婚戀市場頂峰。9點45,她們拿出打毛衣針為你織一條秋褲。2點,她們坐著空蕩的地鐵回到溫暖的家。5點,她為在路上的你做出了一桌可口晚餐。而來券商股也將兼具正宗養老,二胎,環保,在線教育等多個概念,重新煥發光彩。」

「春眠不覺曉處處跌停鳥。也無風雨也無晴,直接熔斷你最行。」

「獃獃地不肯離開電腦,單未掛完已熔斷。早餐的面還是熱,端著碗,淚流滿面。」

「證券工作真是好,其他行業比不了。牛市時候掙錢多,熊市時候下班早。」

「上聯:千股跌停迎新年。下聯:萬眾跳樓辭舊歲。橫批:熔斷機制。於是,操盤手收工了!然後,段子手就開工了!」

雖然很多股民苦中以段子作樂,不過也有人抱怨,「今天拒絕段子,管理層須為熔斷鬧劇負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