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交易 中國股市暴跌7%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年伊始,亞洲股市未能迎來開門紅。2016年第一個交易日,中國股市跌幅觸及7%的熔斷值,上海和深圳股市宣告提前結束當天交易。亞洲和歐洲股市受波及紛紛下跌。

週一下午,滬深300指數跌幅觸及7%的熔斷值,兩市暫停交易至收市。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的跌幅,分別高達6.86%、8.20%和8.21%。

中國股市受挫的原因眾多,包括去年12月財新製造業PMI指數,繼續位於榮枯線下方,顯示大陸宏觀經濟仍面臨較大壓力。

受A股大跌影響,週一歐洲股市開盤全線大跌。德國DAX股指重挫3.55%,法國CAC40指數下跌2.75%。

不過,德國證劵專家海爾默對今年歐洲股市的前景保持樂觀。

德國私人銀行證券交易主任Fidel Helmer:「一般來說,我們的市場經驗是:新年前五天的股市決定全年的走向。除去所有不利的因素外,我對2016年沒有負面的看法。」

與此同時,投資者們也在關注油價走勢。沙特週日宣佈與伊朗斷交,週一原油價格跳空,高開低走。

德國私人銀行證券交易主任Fidel Helmer:「沙烏地阿拉伯是我們最重要的盟友,也是美國最重要的盟友,還是(中東地區)唯一擁有穩定政權的國家。如果它也被捲入危機,那勢必會對歐洲帶來負面影響,(中東)難民的人數也不會減少。」

週一,國際油價開盤跳漲近3%,布倫特原油(Brent oil)上漲1.88%,報每桶37.98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