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羅尼亞選舉後破局 西班牙政局增變數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西班牙大選中,加泰羅尼亞地區先於其它地區完成了選舉,可是選舉已經結束三個月了,當地還未選出地區領導人。星期天,加泰羅尼亞極左翼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宣佈,不支持執政的地區領導人,威脅到加泰羅尼亞地區可能要重新選舉,給渾沌不明的西班牙政局增加了更多變數。

加泰羅尼亞地方選舉九月先期進行,當時地區領導人、政府代理主席馬斯(Artur Mas)領導的獨派政黨聯盟「一起說要」(Junts Pel Si)獲得勝利,但需要和其它政黨結盟才能組成政府。當時的選舉結果被視為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份子的勝利。

然而三個月過後結盟談判還遲遲不能完成。週日結盟談判中的極左翼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宣佈不支持馬斯出任新地方政府的主席,並威脅說「一起說要」政黨聯盟只有一週時間推選出新的政府主席候選人。

加泰羅尼亞地區政府組成過程中,各派系的分裂也給西班牙政局增添了更多變數。

在歐洲這個失業率最高的國家,政治動盪正在蠶食剛出現的經濟復甦,加泰羅尼亞的商人們警告說,這一地區的政治不確定性會阻礙投資。同時,加泰羅尼亞獨立派高層政客的腐敗案件,也在觸動著獨立派的民意基礎。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