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高幕僚金養建車禍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電】朝鮮負責韓朝關係發展暨統一事務的首席官員金養建今(30)日傳出因發生車禍逝世的消息,享年73歲。外界分析,金養建的死將衝擊金正恩核心幕僚,據朝鮮媒體報導,金正恩將擔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被下放的勞動黨書記崔龍海則列入治喪委員名單。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最親近的同志」金養建昨天上午6時15分遭遇車禍不幸身亡。

金養建曾在金正日政權早期的1997年4月擔任勞動黨國際部長,10年後獲任統一戰線部長。2011年5月和8月曾陪同金正日訪問中國,並在隔年8月陪同金正日訪問俄羅斯和中國。

今年8月曾代表朝鮮前往板門店,與韓國高層進行會談,也是2007年促成韓朝首腦會談的主要人物。

崔龍海、袁東淵 重返政壇!

報導中說,朝鮮將於明(31)日為金養建舉行國葬。金正恩將擔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被下放農場的勞動黨書記崔龍海、以及被傳遭肅清的統一戰線部副部長袁東淵均被列入治喪委員名單。

對此,韓國當局解讀,崔龍海、袁東淵列入治喪委員名單,顯示兩人已恢復金正恩親信地位。

《韓聯社》報導,金養建的遺體目前被安放在平壤市普通江區西將會館。韓國統一部長官洪容杓於當天上午10時40分許對朝鮮統一戰線部發出唁電,大意為「獲悉曾於今年8月在韓朝高級別會談中一道達成協定的勞動黨書記兼統戰部長金養建的噩耗,特此致哀。」朝方已通過板門店聯絡管道接收韓方唁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