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煥寧急向習李表功 深圳滑坡事故鎖定12名責任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深圳滑坡事件的首批責任人員已經公布,12人已被採取強制措施。負責事故調查的調查組組長、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強調,徹查原因,嚴肅追責。他的一連串舉措被認為是急於向習李當局表功。

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區發生特大滑坡事故。據中共官方統計,截至26日,共有7人死亡,75人失聯,33棟建築被掩埋。這起事故已被當局定性為責任事故。

大陸媒體28日報導稱,最高檢25日已派員調查這起事故原因,並成立專案組調查事故所涉及的瀆職等職務犯罪。

深圳公安稱,目前警方已對滑坡事故相關責任人共12人採取了強制措施。下一步,警方將配合國務院事故調查組,對涉嫌違法犯罪人員展開查處。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擔任這次事故的調查組組長,他在12月26日主持召開的調查組全體會議上稱,要徹查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

楊煥寧的上述表現被認為是又一次向習近平表忠心。他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愛將」,從公安部調出後,被認為處境如履薄冰,因此多次在不同場合流露出向習近平「站隊表忠」的意向。

10月19日,履新安監總局尚不滿一周的楊煥寧在一次整風會議上,將中共安監總局原局長楊棟樑與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相提並論,指責他們「濫用權力、以權謀私」,言辭激烈令人咋舌。對此,外界稱楊煥寧有急於站隊表忠心之嫌。

10月30日,楊煥寧組織學習中共「五中全會精神」時,聲稱要加快調查「東方之星」沉船事件、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件,爭取儘快結案。

上述兩起事件至少造成615人死亡,當局至今未對外公布調查結論。分析認為,在中共治下的重大安全事故,往往背景複雜,幫派勢力林立,楊煥寧能否對一些涉案的高級官員「動刀」,被認為是習近平給他安排的重大考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