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逾1億元 原廣州書記萬慶良受審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週五,中共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受賄案在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萬慶良被控受賄逾1億元。據報他當庭痛哭流涕,認罪悔過。

起訴書稱,萬慶良直接或間接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111,251,086元人民幣,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庭審結束後,法庭宣佈擇期宣判。

公開資料顯示,萬慶良從政15年後,2000年出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後在揭陽市任職,2008年任廣東省副省長,2011年底任廣州市委書記。

消息人士披露,萬慶良與江派要員曾慶紅、周永康關係密切,很早就巴結上週永康的打手、時任廣東政法委書記和省政協主席的陳紹基。

在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控制的國新辦去年拋出刺激香港人的政改白皮書後,習近平將掌握香港同鄉會和商會等特務組織、並與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的萬慶良拋出,警告江澤民集團不要繼續在香港攪局。

萬慶良還不遺餘力地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2006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追查通告。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