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東爆數萬警民衝突 數百人受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多國駐華使館發北京聖誕安全預警

聖誕節來臨,多個西方國家的駐華使館24號發佈安全警告,勸說他們各自國家的公民,聖誕節期間保持高度警惕。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說,在聖誕節當天或前後,在北京三里屯地區,有可能發生針對西方人的襲擊,他們強烈建議美國公民提高警戒,並要求美國政府工作人員也注意安全。

同一天,法國駐華大使館、英國外交部和澳大利亞外交部,也發佈了內容幾乎相同的警示,但都沒有說明細節。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北京三里屯一帶的安保措施明顯增強,太古坊前還出現了持槍特警。

61律師組團 援助被捕勞工維權者

廣東7名勞工維權人士被捕案,持續引發外界關注。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前,至少已經有61名大陸律師組成援助團,介入案件,為被捕者提供法律援助。其中,10名律師已經接受了被捕人士家屬的委託。

廣東勞工維權組織「番禺打工族文書處理服務部」和「南飛雁」12月初被警方查抄,曾飛洋等7名勞工維權人士被抓捕,中共喉舌媒體22號發表長文,對他們展開批判。

律師團成員之一、北京律師梁小軍向記者表示,當局對於勞工維權團體的打壓,是打壓公民社會的一部分,許多律師都願意向他們伸出援手。不過,目前部分律師因為加入援助團也受到了來自地方政府的壓力。

廣東爆數萬警民衝突 數百人受傷

廣東普寧市雲落鎮村民10天前開始示威,反對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幾天來行動不斷升級。12月24號,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3萬多名村民與1萬多名警察互相毆鬥5小時,警方施放幾十枚催淚彈,並開槍鎮壓。

當地村民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衝突導致數百人受傷,幾十人被拘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