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寺廟竊香油錢「兼差街友」迅速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電】苗栗市一名常在公園逗留的「兼差街友」謝姓男子,近日在中正路天后宮接連竊取功德箱香油錢,經廟方發覺後報警,昨在電玩店前抓到他。謝嫌辯稱,為了填飽肚子,才偷元香油錢。

據蘋果日報報導,天后宮功德箱香油錢接連被偷了3千多元,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廟方監視器影像過濾清查,鎖定犯有竊盜前科的謝姓男子(42歲)。

報導說,謝男沒錢花用時,就在南苗三角公園當街友。本周二傍晚在天后宮2樓,見四下沒人,以鐵線勾起100元香油錢,被廟方發現後迅速逃跑。

當晚10時,謝男大膽的從側門氣窗爬進廟裡,用衣架偷了2000元香油錢;昨天凌晨再以籤筒內的竹籤,又得手1200元。

警方18日中午在1家電子遊藝場前將謝嫌逮捕到案,謝嫌坦承犯案,並辯稱因沒錢吃飯,才竊取香油錢買食物。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宮廟香油錢被偷,時有所聞,而警方逮捕小偷的過程,常常「如有神助」一樣,能很快結案。如10月27日,台南一名無業的李姓男子,潛入知名的大天后宮行竊。李男從屋頂大洞侵入,費功夫的用雨傘和布幕遮住廟裡監視器,然後開始釣香油錢,偷了將近1萬6千元。才翻出廟門沒多久,就被巡邏的員警查獲,讓竊賊忍不住問員警,「難道是媽祖有指示說我偷錢嗎?」警員笑笑的回應說,人不可做虧心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