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高貴林市河景醫院舊址「重生」 改建精神健康大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大溫高貴林市河景醫院舊址(Riverview Hospital)發展方案,經過兩年諮詢,最終在星期四拍板確定。卑詩省府最終決定斥資1.75億,在此興建兩棟精神健康大樓,作為治療中心,並為精神病患者增加17張治療床位。

省府表示,其中一棟精神健康大樓,設有3個精神病及癖癮治療設施。一棟大樓提供105張床位,另一棟大樓,則為楓葉青少年治療中心 (Maples Adolescent Treatment Centre),提供28張床位,也為省評估中心(Provincial Assessment Centre)提供10張病患床位。建成後,將取代本拿比精神病及癖癮治療中心(Burnaby Centre for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

河景醫院舊址佔地244英畝、包含75個有關精神健康設施的建築。省府改建計劃,將於2017年投資建設,預計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河景醫院1913年4月1日開始使用,約100年後關閉。然而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及建築風格,近年成為許多電影大片拍攝外景的地點之一。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就曾在此參與《The Bleeding Edge》(血刃)的電影製作。

《血刃》中文預告片 The Bleeding Edge Trailer Chinese from Flying Cloud on Vimeo.

(新唐人記者嘯天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