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智能手機可能在5年內過時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消費者調查顯示,智能手機可能在5年內就過時,並最終消亡。瑞典愛立信對40個國家上萬名消費者調查顯示,百分之五十的智能手機用戶認為,智能手機在5年之內將會過時。

據福布斯報導,人工智能將取代智能手機,信息的傳遞可以在沒有手機屏幕的情況下實現。技術的發展推動了智能手機的消亡,因為人們想要更先進的設備,手機屏幕太局限了。大屏意味著更大的耗電量,當然人們還需要更長的供電時間。愛立信表示,正是這個相互矛盾的需求,呼喚著更好的解決方案。

85%消費者表示,人工智能是更好的解決方案,同時可穿戴電子輔助設備也會更為流行。受調者中50%的人認為可以實現人與家用電器的對話。他們認為,人工智能會更好的接管日常活動,比如上網,信息查詢和個人事務管理。

目前已經進入市場的人工智能產品,如亞馬遜的Echo(迴聲),它可以與人對話並提供信息,Echo甚至能演奏音樂。此外,谷歌Now,微軟Cortana和蘋果Siri都是工智能先驅產品。

調查顯示,人工智能的流行不容置疑。44%受調消費者表示願意接受人工智能系統的幫助。大約30%的受訪者認為,與人工智能系統討論病情比和真人討論,心理上更容易一些。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