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估價飆漲至歷史高位 估價局急發3.7萬提早通知

Facebook

卑詩物業估價局近日開始向因房價飆升而導致地產估價「顯著增加」的業主發出提早通知書,這些業主將看到自家物業比所在城市2016年地產估價的平均漲幅,還要高出至少15%。

    

去年,卑詩物業估價局發出20000至24000封這樣的提早通告,而今年將寄出3,7000份,增幅高達55%。其中大溫地區的業主占65%,其餘業主分布在北岸地區、本拿比、三聯市、新西敏、列治文和素里。 卑詩物業估價局區域評估師格蘭特(Jason Grant)表示,每年估價局都會給物業增值顯著的業主們發出這樣的信件,只是今年數量更多,如果人們有任何相關問題,可聯繫估價局。

    

格蘭特任職於物業估價局已有25年,他表示卑省自上次物業稅增幅達到15%至25%的水平,已有一段時間,在他印象中僅出現過2、3次漲幅像今年這麼高的情況。「這是多年來獨立屋估價增幅最顯著的一年。」發出的信中溫哥華業主占大多數,超過8600封,本拿比7180封,列治文1891封,素里1386封。

    

格蘭特說:「收到信件的屋主的物業稅可能會增加」。不過大溫各市府在房屋估價飆升的背景下,通常會調整稅率,因此物業稅不太可能會同樣飆漲。

    

物業估價局發現,位於溫東的一棟建於1983年的典型獨立屋,成為卑省境內物業估價增幅最多的一棟房屋,達到28%,從2014年7月的99.32萬元,增至2015年7月的126.7萬元。

    

增值最溫和的典型獨立屋位於南素里,從71.6萬增至78.9萬,增幅為10%。相比之下,卑省其他地區估價變動不太明顯,介於0到10%的水平,典型共管物業住宅的估價增幅在5%至10%的範圍。

    

最終的估價將於明年1月4日公布,它將反映出2015年7月的房屋價值。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