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是非成敗轉頭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今天是12月10日,也是世界人權日。1817年的這一天,密西西比州成為美國第20個州﹔1996年的這一天,聯合國對伊拉克實施石油換食品協議。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漢獻帝禪魏 東漢滅亡】

220年:曹操死後,其子曹丕迫使漢獻帝禪位,改國號為魏,東漢滅亡。魏在北方立國45年,又被司馬炎篡奪,改號為晉,並統一天下。

【巴黎條約 美西戰爭結束】

1898年:美國和西班牙籤署《巴黎條約》,美西戰爭正式結束。這是美國為奪取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進而控制加勒比海而發起的戰爭。根據和約,西班牙承認古巴獨立,割讓波多黎各和關島等原殖民地給美國,還以2千萬美元將菲律賓賣給美國。

【諾貝爾獎年度頒獎儀式】

1901年:在瑞典化學家和發明家諾貝爾去世5週年的紀念日,瑞典舉行了首屆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由此諾貝爾獎定於這一天頒發,只有和平獎在挪威頒發。

【聯大頒布世界人權宣言】

194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並頒布了《世界人權宣言》。宣言起草的直接原因是對二戰的反省,是第一份在全球範圍表述所有人都應享有權利的文件。

【中華民國政府遷往台灣】

1949年:國民黨在內戰中失敗後,時任中國國民黨總裁的蔣中正與蔣經國從四川成都搭機飛往台灣,標誌著中華民國政府遷臺。

【上海輪渡站踩踏事故】

1987年:上海黃浦江上陸家嘴輪渡站,因大霧封江導致滯留人員過多,開航後發生人流踩踏,造成66死、22傷的重大安全事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