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電視演說 宣布國際反恐四大戰略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國際反恐的新消息,美國總統奧巴馬週日晚間在黃金時段舉行全國電視演說,並宣布美國與國際社會聯合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四大戰略。但他再次強調,美國不會派兵參與地面作戰。

在長達13分鐘的電視演講中,奧巴馬首先談到了對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的調查。

美國總統奧巴馬:「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槍手是受海外恐怖組織的指使,或者是參與更大範圍的本土恐襲陰謀。」

奧巴馬表示,在911恐襲事件後,恐怖份子已經轉向實施複雜程度更低的暴力行動,比如大規模槍擊事件。

美國總統奧巴馬:「因此,這是專門殺害無辜民眾的恐怖行為。」

奧巴馬也宣佈了美國與國際社會聯手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四項策略,包括:

1. 持續在各國追捕恐怖襲擊的策劃人

2. 對敘利亞及伊拉克提供軍事訓練與武裝

3. 切斷伊斯蘭國的金脈、阻止其招募更多人員

4. 加速推動敘利亞內戰停火,達成政治協議

奧巴馬在講話中再次強調,不會派兵前往中東地區進行地面作戰,同時也向國會喊話,要求共和黨主導的國會,能夠提供協助,包括:

1. 確保名列「禁飛名單」的人,無法取得槍枝

2. 對於沒有簽證而入境美國者,進行嚴格的背景審查,釐清是否曾經去過戰亂地區

3. 授權白宮繼續使用軍事力量,打擊伊斯蘭國

此外,奧巴馬也呼籲美國民眾,放下一切宗教歧視,與美國的穆斯林社區一起打擊極端思想。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我們想成功打敗恐怖主義,必須與穆斯林社區結成強大聯盟,而不是因為猜疑和仇恨將他們推開。」

對於外界批評政府沒能採取果斷措施,維護美國的安全,奧巴馬也予以反駁。

美國總統奧巴馬:「恐怖主義的威脅是真實存在的,但我們可以戰勝它,我們會打敗伊斯蘭國和其他想要危害美國的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