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發給毛澤東一封電報 暴露抗日共軍殺敵人數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在8年的抗日戰爭中到底打死多少侵華日軍,一直是中共真假抗日的關鍵論據之一。有學者指出,中共黨魁毛澤東曾透露中共打死日軍最多一次是465人,據此推斷,中共打死日軍總數不足2000人。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2015年9月在墨爾本演講中指出,中共軍隊在8年抗戰中大多軍力都用於打國軍,很少用於打日軍。辛灝年通過2個事例,推斷中共在抗日戰爭中打死日軍頂多2000人。

辛灝年演講中談到,1944年新四軍的粟裕想把淮北淮南蘇北蘇中全部加起來,讓他統治的地區暢通一片,變成共產黨完整的統治地區。所以居在四個地區中間的一個車臣小鎮,成為他決定打下的目標。

在車臣小鎮,有一個中隊的日本兵佔據。粟裕用13各團的兵力去打這個中隊,最終他打贏了。辛灝年講,這是中共抗日戰爭期間打日本軍的最後一戰,也是7年當中打日本軍隊的第三戰。

這一仗打贏後,粟裕通過電報向延安上報戰果:消滅465個日本兵。當毛澤東在窯洞裡看到這份電報的時候,毛澤東哈哈大笑,說了一句話:「很了不起啊,這是我軍8年來消滅日軍最多的一次。」

辛灝年提示大家:記好,這465個日軍還不見得是真實的。但這465個日軍居然是中共軍隊1944年前的7年當中,消滅日軍最多的一次。由此,辛灝年推論,此前關於中共軍隊在不同的戰鬥中消滅日軍1500、2200、2500的說法都是假的。

辛灝年演講中談到的第二個例子是,莫斯科駐延安的特派記者弗拉基米諾夫的日記。在公開的弗拉基米諾夫的延安日記中,他說了一句話:共產黨也進行了某些消極抗戰,都是被動打的,打的都是遭遇戰,是不得不打才打的;可是打了以後,他們無限制的誇大戰果,宣傳共產黨在積極抗戰反而是國民黨不抗戰。

辛灝年根據以上兩個案例,推算中共軍隊到底打死了多少日本兵,辛灝年說他算過來算過去,以他目前所掌握的數據,頂多2000日本兵,不會超過這個數字。

851風波 挑戰中共抗日歷史

2015年7月,知名作家、章伯鈞的二女章詒和微博連發兩組數據,令網友大跌眼鏡,也令中文宣系統恐慌。

其中一條自稱「日本國公布了二戰在華陣亡人員數據」。內容稱「死於國軍之手為31萬8883人,死於共軍之手為851人,死於蘇聯紅軍之手為12萬6607人,被蘇聯紅軍俘虜的關東軍80餘萬,另被蘇聯紅軍拘壓的日本僑民167萬多。」文中特意標明,上述數據「基本與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數據相吻合。」

在這條微博之後,章詒和隨即發布了中共軍隊打日軍的詳細數據:「百團大戰斃敵302人;平型關大捷斃敵167人;38年晉察冀秋季反圍攻斃敵39人;39年冀南春季反掃蕩斃敵37人;39年冀中冬季反掃蕩斃敵27人;40年春季反掃蕩斃敵11人;115師陸房突圍斃敵16人。」內容中再次強調「共擊斃日寇599人,加上小戰鬥,合計被共軍殺死851人。」且言之鑿鑿「死者都有姓名年齡、家鄉,部隊、死亡地點、被誰所殺詳細紀錄。」

以上兩組數據,在網上閱讀量很快突破百萬次以上,轉載量超過數萬次,最終引起中共黨媒的恐慌。7月24日,中共求是網專門刊發《紅旗文稿》的一篇評論分析文章《從一則聳人聽聞的謠言說起》,對以上影響進行批駁。

但關於中共在抗日當中到底打死多少日本人的「研討」並未能禁止。有網友把此前通過數學推算得出的結果在網上再度傳播。

署名賈世度的文章《八年抗戰,共產黨軍隊到底打死了多少鬼子?》,從共產黨自己公布的傷亡數字,來估算共產黨軍隊抗日戰爭時期對日軍的戰績。

中共中央黨校編的抗日戰爭史料上的數字顯示:抗戰8年中中共軍隊死160603人,傷290467人,被俘45989人,失蹤87208人,共計584267人。據此推算中共方面陣亡的最高數字是20萬人。

但共軍的陣亡數字有多少水分不說,裡面還不僅僅是對日軍的戰鬥死亡,還包括對國軍,偽軍的作戰死亡。按60%和日軍作戰陣亡算,那麼大概是9萬6千人左右死於抗日戰場。

然後根據抗日戰場上日軍於國軍以及共軍的死亡比例推算,裝備訓練都比共軍好的國軍和日軍的陣亡比大概是4:1左右;共軍的素質武器都差於國軍,但也按4:1計算,得出中共軍隊陣亡抗日戰場人數最多不過2萬4千人。而國軍擊斃的日軍人數是40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