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萬港幣被冒領 香港富婆遭遇瞞天大騙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香港一名52歲女子,因身份證遺失到銀行查看存款情況,發現已經有總計808萬港幣(104萬美元)的巨款被人分別從三家銀行的戶頭冒領,警方調查認為對方設下了一個驚人大騙局。

《蘋果日報》報導52歲的香港女子A身份證最近丟失,常用的手機號碼也莫明被取消,心懷疑惑的她12月2日下午到中環皇后大道中的滙豐銀行查詢自己的帳戶存款,發現有9萬港幣(1.16萬美元)被人冒領。

再到另外兩家銀行,結果更是讓A驚嚇到丟魂,一家銀行帳戶被冒名轉帳47萬港幣(6.06萬美元),另一家銀行被轉走752萬港幣(97.03萬美元),三家銀行一共被盜走808萬港幣(約104萬美元)。

瞞天大騙局

警方瞭解案情後分析,這是一場熟人作案的「瞞天過海」「巨款大轉移」「盜竊案」。

警方認為,嫌犯之前就摸清A女士日常處理銀行業務的手機號碼,對A女士的容貌、體態、裝扮非常熟悉,在準備就緒後策劃了這起盜竊案。

嫌犯或竊取了A女士的身份證,之後終止了該女士的銀行業務相關聯的手機號碼的服務,導致銀行即使需要與A女士聯絡,也無法通過手機這條即時通的途徑。

之後,嫌犯安排一名與A女士非常相似的「冒牌富婆」,到中環匯豐銀行現場取款,試驗是否成功。成功後,馬上帶這名「冒牌富婆」到尖沙嘴的兩家中銀分行,分別假冒A女士實施轉帳業務。

款項被嫌犯轉走後,A女士因手機服務已經被取消,所以她本人仍被蒙在鼓裡,毫不知情。待A女士感到異常,前往銀行查詢時,一切已經晚了,嫌犯已經將巨款捲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