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Faceshift 目光投向辨識科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據CNBC報導,蘋果已收購瑞士科技創新公司Faceshift,該公司主要從事「實時動態捕捉」(real time motion capture)技術研究,預計蘋果將籍此開發未來遊戲、電影和辨識技術。

Faceshift是瑞士蘇黎世的一家新創公司,該公司所開發的高科技軟件可以精準且重複測量臉部表情變化。這項技術由於被用於電影〈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的製作,而引發外界關注。

電影星際大戰的最新續集中,外星人臉部表情變化更為傳神。「實時動態捕捉」技術將替身演員的面部真實表情詳細且實時反映在動畫人物上,使電影的後期製作成本大幅減少。

儘管外界對蘋果買下Faceshift有多種猜測,但蘋果對此沒有做出正面回應。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