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26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中國禁聞】11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軍改傳啟動習近平破阻力推

擺脫恐懼 瀋陽小夥旅德「告江」

中國加快建設核電站 專家:不可取

大陸多地民眾簽名舉報江澤民

大陸多地民眾簽名舉報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行動,已經持續半年多,雖然北京當局依然沒有公開回應,但是,大陸民眾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公開表示支持。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9月20號前,在黑龍江省密山市就已經有998人簽名舉報江澤民。很多民眾在簽名時還表示:「江澤民太壞了,早就應該告他。」

10月份,在湖南長沙、河北深州,也有2千多人參加連署,要求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報導說,目前在冀魯豫部份地區又有1587名民眾,在舉報江澤民的徵簽表上簽名、按手印,要求法辦江澤民,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無罪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高瑜案二審改判5年 監外執行

備受關注的北京資深女記者高瑜被控「泄密」案,11月26號二審宣判,北京高級法院將一審判決的7年刑期改為5年,高瑜當晚獲「監外執行」,離開看守所。

高瑜的辯護律師和外界關注事件的人士都認為高瑜無罪,中共黨媒「新華社」則報導說,高瑜在二審期間「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並表示認罪」,因此法院予以改判。

高瑜的家屬和律師都對媒體暗示,由於高瑜年老多病,二審期間,他們似乎與當局達成了某種妥協。

71歲的高瑜被指控在2013年將一份中共黨內文件泄露給海外中文媒體,但律師認為,官方的指控事實不清、證據不足。

被禁前往三亞參賽 林耶凡滯留香港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11月26號飛抵香港,試圖轉機前往中國三亞參加世界小姐總決賽,但被禁止入境。林耶凡目前滯留香港機場,27號將舉行記者會。

林耶凡在被拒入境後發表聲明說,中國的賽賽主辦方沒有按照慣例發給她邀請函,使她無法事先辦理簽證,但是根據中國法律,加拿大公民抵達三亞時,可以獲得落地簽證。而有關方面在拒絕她登機前往三亞時沒有解釋原因。

林耶凡是第65屆世界小姐加拿大賽區冠軍,曾經多次參加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活動,還以演員的身份參演了多部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影視作品。她在中國湖南的父親,也因此遭到中共國安的騷擾。

編輯/周玉林

中共軍改傳啟動 習近平破阻力推

香港媒體日前援引接近軍方人士的消息披露,中共的軍隊改革已經啟動。不過,跡象顯示,軍改遇到阻力重重。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則強力要求軍隊將領落實軍改計劃。

香港《南華早報》11月25號報導,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在24號召開的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全會上,軍改計劃被正式公布。習近平及中共軍隊四總部、七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的頂級領導,都出席了此次會議。

消息人士表示,「這是基層官兵期待已久的改革方案」,因為這能推動軍隊轉型,成為一支符合國際標準的現代軍隊。

另一名獨立消息人士則表示,七大軍區司令員和政委之前已經被提醒過,有三個軍區將被裁撤,國防部的政治實權將會擴大。

消息人士也表示,軍隊中樞神經系統改組的計劃也將被宣佈。現有的四大總部,只有總參謀部會被留下。其餘三大總部的職能將被總參謀部和國防部吸收。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習近平的真正目的就是要進一步清洗軍隊中江派勢力。雖然習近平上臺後就抓了『軍老虎』,但這只是他那個勢力的一部分。軍改方案其實是要把江澤民在軍中勢力徹底拔除的一個舉措。第二個原因,他可能是為解散中共,或者化解中國現在面臨的危機做一個準備吧。這個就涉及到軍隊國家化的問題。」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指出,除了腐敗,中共軍隊還被江澤民作為迫害法輪功的主力,甚至利用軍隊的機密性,參與活摘人體器官。

趙邇珺:「中共軍隊整個就是爛了,它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軍隊,它是搞活摘器官的。所以習近平要徹底消除這種現象,或者說這個罪惡的話,那他必須進行軍改。」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雖然說習近平現在這個改革,不一定馬上就要軍隊國家化,這個話還為時尚早,但是他已經看到了中共軍隊嚴重脫離世界的模式,在以後作戰當中,它不可能取勝的。」

9月初,《南華早報》曾報導,中共軍改,將從原本的前蘇聯指揮架構,轉向美國模式。

「九三」大閱兵上,習近平宣佈,軍隊將裁減30萬人。

報導說,這次裁軍將導致17萬名軍官失業。

不過,有跡象顯示,改革在軍隊內部遭遇阻力,甚至在不斷加大。

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要求軍隊將領落實軍改計劃,「但是,其中也有阻礙」。

這從中共《解放軍報》18號和19號的兩篇文章中,以及此前軍報刊文警告阻擾者,也可以看出。

英國《金融時報》觀察,儘管如此,軍方迄今基本上支持軍改。

邢天行:「遇到阻力這是必然。但是從推行的步伐來看,習近平不會說因為遇到這些阻力就停下來。」

海外中文媒體也報導了有關消息,報導說,24號的會議上,習近平親自做動員,要求高級將領們以身作則等。但仍有不少將領提出「不同看法」,「希望改革更穩妥、方案更週全」等。

會議據說因為有爭議而延長,習近平最後發了重話:誰反對這次軍隊改革,誰就下臺!

邢天行:「反過來講,誰最反對軍隊的改革,就是誰最怕他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的這部分人。也就是說他在軍隊當中,他並沒有一個實力真正有益於軍隊的建設。」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從中共歷史來看,軍改的真正危險並不在於基層,而在於高層。郭伯雄和徐才厚已經被拔除。如今對軍隊在暗中還能起一定作用,使得腐敗軍官們寄予希望的,才是軍改的真正威脅。而這個人物,就是江澤民。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基層反腐「紋絲不動」中紀委警告嚴抓

雖然大陸「反腐」風暴越刮越猛,但民眾對各地官員的違法、違紀投訴仍然是與日劇增。中共中紀委機關報日前批評中共地方官員對反腐任憑「上面九級風浪」,「下面紋絲不動」,並強調要「壓實責任」,嚴格追究基層負責人。分析認為,中紀委警告意味明顯,可能將清理一批「蒼蠅」,震懾地方。

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26號刊文說,中紀委機關報經多地調研發現,大陸不少地區的違紀違法、侵犯群眾利益問題仍然突出,目前反腐形勢是「上面九級風浪,下面卻紋絲不動」,一些中共基層官員「嘴上喊得響,落實行動少。」甚至縱容下屬肆意妄為侵害百姓利益。

報導引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12號通報各地查處的131起的腐敗案例指出,涉及村官員的的問題最多,共77起,鄉鎮、村官員的問題佔總數的近80%,其近半是村黨支部書記和村委會主任等中共官員。

對此,大陸訪民等維權群體也指出,雖然當局「反腐」力度很大,但地方腐敗和侵害民眾的情況依然非常嚴重。

江蘇訪民俞曉妹:「據我聽到的,我聽到現在好多反映,被打被關,全國各地的訪民。下面很黑很黑,確實很猖獗。在我身上體驗的,就是他們還在迫害我嘛。」

中紀委批評說,很多村官員靠著「近水樓臺先得月」,成為坑農欺農、「雁過拔毛」式腐敗問題的主要違紀主體,尤其是村黨支部書記等基層第一責任人,反而利用職務便利渾水摸魚。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習(習近平當局)要調整利益格局,肯定是觸動了整個官僚系統的利益,這些村官其實就是一些村霸,可以說半官、半黑的一個性質,他們是中共統治中國社會最基層的細胞,下邊小村官他為甚麼會服從中共,替中共管理一方,那是因為他們可以獲得眾多的利益,但是習現在上臺,使它們一些利益受損,所以他們就使出一些招進行抵制。」

中紀委指出,解決這種「上面九級風浪、下面紋絲不動」的反腐局面「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因此必須「壓實責任,嚴格責任追究」。

有評論人士認為這或許預示著中紀委將在打虎的同時,展開更大面積的「拍蒼蠅」行動」。

華頗:「習近平雖然大權在握,但是中央的利益和地方利益是不一致的,所以下邊雖然不敢明確的反對,但是會用各種招數推諉、拖延,所以從省級到市、地、縣、鄉、鎮還有村,層層層層的利益發生了矛盾,習的一些方針政策落實不了,所以習現在想殺一批村官、抓一批村官來震懾最基層的、來立威,來使自己的新政落實」。

但有不少評論人士指出,徹底遏制腐敗不能單靠「打蒼蠅」或「抓老虎」,因為整個中共官員體制已經形成一個糞缸效應,才會有蒼蠅圍著轉。不徹底清除糞堆,蒼蠅還會不斷滋生。

華頗:「我覺得(不要說)治本了,就治標都非常困難,要知道中國(官僚系統)非常非常龐大,習現在來講不可能把他們全部撤換掉,李克強有一句話嘛

『觸動利益比觸動靈魂還難』,現在中國社會全部是逐利而動,所以官僚系統也是追逐利益的集團,不做根本性的制度改革,不打破現有的公務員體系,我看是很難達到的。」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新聞網》評論指出,習近平上臺後的反腐和經濟改革等措施,因為在中共體制內實施,注定了不可能成功。因為中國民眾對中共已徹底失去信心,只有放棄中共獨裁專制才是中國未來的希望,這也是民間、體制內良知人士、知識份子的共識。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陳建銘

十年遭株連迫害 瀋陽小夥控告江澤民

25到35歲,是人生的黃金十年。但一位不修煉法輪功的青年,也被江澤民發動的迫害波及,在本該意氣風發的年紀流離失所。他曾報名參加本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卻因為中共的騷擾無法展現所長。目前,他已經向中國「兩高」控告江澤民。

今年的8月7號,身在德國的蘇虹宇向中國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郵寄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蘇虹宇今年35歲,雖然不是法輪功學員,但也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受害。

旅居德國的瀋陽青年 蘇虹宇:「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我作為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受到了嚴重的迫害。被抄家,電話被監控。被迫辭職,被迫流離在外地9年不敢回家。」

時間回溯到十年前。2005年的3月,修煉法輪功的母親劉姝伽從德國給蘇虹宇寄了一份掛號信,裡面有法輪功教功光碟,和《九評共產黨》的光碟。掛號信被邊檢的警察查截,警方找到了蘇虹宇的單位--珠海額部汽配有限公司。

蘇虹宇:「兩名警察找到我單位,並找到了我,追問是誰寄的光碟?我說是我母親,他們說,你媽媽會回中國嗎?只要回來,就立即把她抓起來。」

之後,警察每個星期都來單位騷擾蘇虹宇。領導怕受牽連,又沒有理由辭退蘇虹宇,就將他調到工種最差的清洗車間,用油清潔鐵污。有毒的工作環境使蘇虹宇頭痛,皮膚過敏、紅腫、潰爛,求醫花費四千多元,但領導仍不同意調他回原職,四個月後,蘇虹宇被迫辭職。

兩年後,蘇虹宇又因為警方的騷擾,失去了踏上世界舞臺,展示才能的機會。

蘇虹宇畢業於瀋陽音樂學院附中,專業是聲樂美聲唱法,在撫順市的聲樂比賽中多次獲獎。2007年,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將舉辦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蘇虹宇把消息告訴了在國內的同行,和另外兩名歌手同時報名參賽。

然而,大賽主辦方發給美國駐瀋陽領事館,要求協助辦理簽證的傳真,被中共當局獲知,撫順市公安局立即抓捕三名選手。

蘇虹宇:「警察連續四次闖入我家,把電腦搶走。我和年邁高齡外婆一起生活,她受到嚴重驚嚇。媽媽知道這個事情後,在紐約新唐人電視上揭露迫害,這讓中共很惱火,之後在全國通緝我,我只好流離失所。9年裡我先後流落到中國的三個省,打工不敢回家。」

當時和蘇虹宇一同報名的選手梁斌,也被迫流離失所,另一名選手趙曼被迫交出護照,24小時受監控。儘管趙曼的叔叔在公安工作,也無法保護她按正常途徑申請去美國,參加合法的國際大賽。

迫害使得蘇虹宇失去了在國內唱歌的機會,護照也被留下了所謂的「黑記錄」,德國法輪功學員在2008年,2010和2011年三次發出邀請函,想營救他,但蘇虹宇無法出國。

費經周折後,蘇虹宇終於拿到了簽證,於今年6月30號飛抵德國,和分別了15年的母親重逢。

蘇虹宇:「人生有幾個十年?我正當青春年華25歲到35歲,過著遊蕩、恐懼的生活。精神上造成很大壓力,使我年紀輕輕掉頭髮。男大當婚的年齡不能成家。這一切的迫害都是江澤民一手造成的。」

蘇虹宇說,他在大陸的家離蘇家屯秘密集中營只有45公里,那裏是第一個被曝光活摘和販賣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地方。因此在他流離失所的日子裡,母親格外為他擔心。

而現在來到德國,蘇虹宇說,自己終於不再恐懼。他決心控告江澤民,希望迫害元兇早日受到審判,還法輪功清白。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11月26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大陸各地訪民持續進京上訪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大陸各地的訪民仍然持續不斷的進京上訪,26號,四川、河南、河北三個省的10名訪民前往中共中央電視臺,向站崗的武警訴說冤屈。同一天,貴州的6名訪民則在中共國家信訪局附近拉橫幅喊冤。

深圳200工人遊行 5人被抓

位於深圳的富隆紙製品(深圳)有限公司,老闆跑路,拖欠工人2個月工資,還有供應商上千萬元貨款,11月25號,200名工人遊行討薪,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1人受傷入院,5人被抓捕。

深圳業主抗議開發商強拆球場 被鎮壓

為抗議開發商強拆小區球場,廣東省深圳市龍華新區錦繡江南小區的數百名業主,24號堵路示威,被數百名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至少6人被抓捕。

中國加快建設核電站 專家:不可取

今年,中共重啟擱置了4年的核電建設項目,並將在未來大規模興建核電站。這引起外媒對中國核電站安全問題的關注。有核專家認為,在監管鬆懈、貪腐遍地的中國,大規模的建造核電站,完全是置老百姓的生命財產於不顧。

日本福島2011年3月的核電站爆炸,震驚世界,眼看著一座座核反應堆冒煙、爆炸,科學家們束手無策。美國、德國等核能大國紛紛急踩剎車,關閉閥門。

中共的「核電熱」也因此暫時冷卻。不過,2015年中共重啟了核電建設項目,並強調未來著重發展核電項目,在中國各地大規模興建核電站。

美國《紐約時報》23號的報導說,在中國河南中部有一個安靜、佈滿綠蔭的小村莊—湖濱村,很難想像,這是中共計劃在未來10年中修建核反應堆的地點之一。

報導說,當地官員已經準備就緒,在等待下一步的批准。當局認為,為了減少中國經濟對燃煤發電的依賴,擴大核電站是一個必不可少的部分。

然而,這裡的村民們對計劃中的核電站安全問題憂心仲仲。他們擔心「如果發生了像日本那樣的重大事故,會怎麼樣呢?」

報導說,這種擔心正在中國各地增長,中共計劃讓中國在2030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核能生產國。

美國魏京生基金會負責人、核物理博士黃慈平:「這個問題我覺得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因為這個核能源雖然它不會有像直接看到燒煤爐灰對大氣的這一類污染,但如果出任何差錯的話,那麼它的污染結果是非常恐怖的。」

分析認為,建核電站的危害即使不像前蘇聯的核爆炸,或2011年日本福島核電站洩漏產生的核污染嚴重,那也是非常大的。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何岸泉:「即使正常的核電站的運作,因為核電站產生很大有熱量,這個熱量需要冷卻,這個冷卻需要水冷卻,冷卻管是到核反應堆的內部去的,出來的水或多或少會帶有核污染。」

另外,建核電站的監控和操作問題,以及核燃料的處理也令人憂心。

何岸泉:「像中國人口這麼密集的國家,核廢料怎麼處理是一個難題,通常的做法是核廢料是埋在地底下的,埋的多深還有離居民區多遠?這都會造成環境的核污染。」

核物理博士黃慈平認為,天津大爆炸,以及各地頻發的化工廠爆炸、豆腐渣工程等,都顯示出當局監管鬆懈。

黃慈平:「中國現在這種情況下,由於法制不建全,甚至有些規章制度都沒有辦法落實下來,那麼造核電站我覺得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我認為中國現在大規模的造核電站是不可取的,因為如果出一次這樣的事故,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目前,中國有30座核電站反應堆正在運行,幾乎全在沿海地區。而在河南、湖南、江西等內陸省市,也都有核電項目在建設中。當局希望在未來十多年裡,中國10%的電力來自核電。

何岸泉:「(建核電站者)他們是打著減少空氣污染的幌子,就是會巧立名目,會讓中國政府掏錢出來,來補貼核電站的建設,那麼誰去建設誰拿到這個批文,那就會賺到更多的錢。所以核電站大肆的規劃,叫核電大躍進。」

何岸泉表示,燃煤發電雖然會產生霧霾,但一停工就清潔了。核電站發生事故後,核污染的半衰期將超過百年,而人類卻沒有處理核污染的方法。他認為,中共大規模的建核電站,完全是置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11月26日退黨精選

大陸民眾退黨越來越公開化,連政府公務員也開始勸人退黨,我們來看這樣的退黨聲明。

大陸化名「明白」的民眾說:

我是一名審計師,今天在政府辦事,聽到政府公務員給我講真相,我有些心裡準備不足,但是真相講述的很到位,從中共邪黨的腐敗,到善惡有報的普世價值,我很認同,在此我也表態,聲明退出中共邪黨的共青團等邪教組織。

山東臨沂的朱磊說:

我要做一個人。

五千年文化的中國,我真沒有想到,大家會變成這樣唯利是圖,自私,貪婪,可憐,可悲,殘忍。人本性如此,但人本性中的善良,同情,真誠,哪去了?退出共青團,以後絕不入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