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華裔少年 成為美國最年輕國際象棋大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10歲的華裔少年Maximillian Lu成為了美國最年輕的國際象棋大師,但是他表示自己其實還是有很大提升空間,他還沒有考慮把象棋當成自己的終身職業,他只是把它當做愛好。

在美國國際象棋聯盟成員中只有不到2%的人能夠成為國際象棋大師,因為要取得這個資格就必須在比賽中贏得至少2200點,大人都很難做到,更別提孩子了。

而Maximillian對這一成就卻不以為然,他說他需要在下殘局方面做出更大改進。

「還行,我需要在其他方面提高。」他說。

Maximillian每天練習45分鐘到一個小時,在週末或重大賽事前練習一兩個小時。

他6歲的時候參加了課後象棋班,那時他就在多倫多、南非和迪拜參加比賽了。

11月,他代表美國在希臘參加了比賽。

美國國際象棋聯合會表示,Maximillian今年9月成為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國際象棋大師。在當時他的年紀只有9歲11個月零2天,刷新了另一個華裔少年梁世奇(Awonder Liang),2013年創下的9歲11個月15天成為最年輕的象棋大師的紀錄。

Maximillian的父母表示,他們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培養孩子,只是讓他自由發展。

「我們沒有特別的計劃,只是那麼就發生了。」 David魯(音譯)先生接受CTV採訪時說。

他們表示,他們能幫助兒子的就是可以為他提供心理上的幫助,當比賽失敗時可以調整心態進行下一場的比賽。如果心態調整不好,孩子的壓力會非常大。

教育人士認為,下象棋可以培養孩子邏輯分析和辯證思考能力,以及如何面對失敗。David魯(音譯)先生說,他不確定自己的孩子是否會以下象棋為職業。

「只要他覺得有樂趣,我們就支持。如果不喜歡,就不值得了。」他說。

對Maximillian來說,下象棋的理由也很簡單,「我只是想下著玩,作為一個愛好。」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