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飛行員1死1失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俄羅斯戰機數次出入土耳其領空,終於擦出危機。週二,一架俄羅斯戰機遭到土耳其軍方擊落,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其中一人喪生,另一人下落不明。俄羅斯當局表示,這是一起非常嚴重的事件,土耳其方面正在與北約、聯合國,以及有關國家進行協商。

俄羅斯國防部說,一架蘇24戰機在敘利亞北部墜毀,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俄羅斯稱,戰機一直在敘利亞領空飛行。

莫斯科當局派出直升機在飛機墜毀地點上空,尋找飛行員的下落。

另一方面,土耳其軍方表示,俄羅斯戰機進入土耳其領空後,土耳其在5分鐘內發出10次警告,之後出動兩架F16戰機將俄羅斯戰機擊落。

稍早,土耳其軍方公布的雷達跟蹤圖顯示,遭擊落的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邊境進出土耳其領空。

敘利亞西北部的反對派官員表示,他們抓到一名飛行員,與俄羅斯公布的照片吻合,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現場一名反對派說,「這是俄羅斯飛行員,第十大隊已經抓到俄羅斯飛行員。」他們沒有提到第二名飛行員的下落。

這是北約成員國自1950年以來,首次擊落俄羅斯戰機。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不過,目前下定論仍太早。

俄羅斯總統普京堅決表示,俄羅斯戰機和飛行員絕對沒有侵犯土耳其領地。

土耳其高層目前正在密集召開會議,並尋求與北約、聯合國,以及有關國家進行協商,希望在化解危機的同時,能有效阻止俄羅斯戰機出入土耳其領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