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GDP總值 中央與地方數字不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24日的報導,中共統計局日前正式公布了中國31個省,2015年前三季度GDP數據,總量之和竟超出官方公布的總值約1.9兆元(人民幣,以下同)。GDP再次出現了各省數據之和與官方公布總值不符的情況。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中國生產總值為48兆7,774億元,而31省前三季度GDP總和經計算後為50兆7,256.2億元,超出官方公布總值多達1兆9,482.2億元。

中共從1985年中央和地方分別核算GDP以來,地方GDP總和一直高於中央公布的全國GDP。

中國作家蔡慎坤對此表示,地方GDP總和高於官方公布總值的問題愈演愈烈,主要原因是官員還是習慣性地躺在GDP政績上沾沾自喜,享受著升遷提拔的好處和各種榮譽地位。因而導致統計數字時時注水、GDP層層加碼,不僅如此,中共地方官員為了保住GDP還大搞重複建設。

蔡慎坤說,他們可以拆掉剛建的大樓,可以重複修建同一條馬路,可以拆掉剛建的大橋,可以重複修建同一個廣場,目的就是編項目編故事把財政銀行的錢花出去,不管這些錢值不值得花。重複建設造成巨額腐敗和浪費,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官員因為重複建設或GDP畸高而丟掉烏紗帽。

空頭大師查諾斯曾經警告,中國用重複投資支撐的經濟終將面臨崩潰,而不是很多經濟學家預測的持續繁榮。尤其是中國飆漲的房價是由湧入的投機性資金在推升,查諾斯並不理會中國的GDP數字。他說:「經濟活動不等於創造財富。你如果蓋一座橋,然後這座橋每隔5年就要塌一次或拆一次,於是你每過5年就要蓋同一座橋,這能轉化成為很多很多的GDP成長,但顯然不會增加國民的福祉。」

相關文章